•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诚实守信)薛向东:“诚信立业 合创未来”
发表时间: 2014-08-25 来源:
  薛向东,男,汉族,195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
  自从1993年在中关村创建北京东华诚信电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始,薛向东就把诚信定位为第一大经营哲学,始终把“诚实守信”作为铸造企业品牌的首要准则。这一点从最初公司起名“东华诚信”也可印证薛向东诚信做企业的决心。经过多年经营,2001年企业改制创立东华软件股份公司,2006年深交所上市。截至2012年底,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91亿元,净利润5.67亿元。怀着产业报国的理想,薛向东长期致力于计算机软件研发及系统集成工作,东华软件现拥有400余项具有软件著作版权的各类自主软件,是工信部授予的中国自主软件品牌前十家企业,具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是国内最早通过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5级认证的软件企业,是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薛向东主持负责的多项863等国家科技和产业化专项也取得丰硕的成果。
  薛向东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在企业中积极推广“诚信立业 合创未来”的企业文化。在企业的良好发展中薛向东讲求诚信经营,始终认为一个企业要做大做长远就要立足诚信。不是自己的优势,即使是大单也宁可不接,做不到的绝对不承诺,是对客户诚信;不求大而全,只求立足本行业,精耕细作,是对合作伙伴诚信;积极认真做好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是对股东诚信。他带领公司健康发展,保证对员工的各项福利,在金融危机中保证不降薪、不裁员,是对员工诚信。有了对员工的诚信,员工才愿意为企业创造价值,从而稳定客户群,并为客户服务。薛向东的‘东华软件’即使不做广告,也能靠着口口相传的好口碑带来大客户。立足前沿的创新眼光、过硬的技术力量、随时跟进的售后服务,也使得每一个做过的项目,都成为可以让新客户打消疑虑的样本。所以,东华软件在薛向东的带领下,靠诚信获得经营稳定,在软件行业业界以及合作伙伴和客户中享有高度信誉。
  企业发展的同时,薛向东还积极推进助残事业,广泛吸收残疾人就业。2010年在残联的一次活动上薛向东承诺招聘残疾人,至此拉开大规模招聘残疾员工的序幕。目前东华软件先后招聘残疾员工百余名,薛向东坚持信守承诺,对于残疾员工能胜任的岗位优先安排,为社会上众多残疾人提供平等就业的机会,充分体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诚信精神。
  薛向东曾获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中国软件企业十大领军人物、北京优秀企业家、中关村科技园区20周年突出贡献奖、海淀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海淀园十大“科技雷锋”等荣誉。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