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中关村温度温暖寒冬 凡人微茫照亮你我
发表时间: 2017-11-22 来源: 中关村街道

  2017年11月21日下午,由中关村街道举办的“中关村·温度”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海淀区文化馆小剧场举行。十位“温度人物”依次揭晓,为大家倾情讲述他们各自的“温暖故事”。

  这十位“温度人物”是中关村街道二十五万居民的一个缩影。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呼唤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十九大精神在中关村地区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

  活动现场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微纪录片,展示了10位中关村温度人物的感人事迹,其中有被称为社区“外交官”的社区民警,有热爱传统文化、义务教授书法的青年志愿者;有十几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社区居委会的百姓当家人;有为首都疏解整治促提升做出突出贡献的“先锋战士”,有惠农助农的“互联网+菜篮子”创客,有会说外语的文明交通引导员……,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呼唤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十九大精神在中关村地区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他们陆续登上舞台,从与会领导手中接过奖杯和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旭日阳刚、西单女孩等励志草根明星和火箭军文工团青年歌唱家金波共同演绎了一场“温度盛宴”。

  据悉,“中关村·温度”是中关村街道联合晓英视线工作室于2016年策划推出的系列微纪录片,在历时两年的时间里,走访了中关村街道30个社区,采访拍摄了30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普通百姓。

  讲述凡人善举的好故事,传播凡人微芒的正能量。两年来,“中关村·温度”陆续在多个媒体平台推送,点击量达到近千万次。“中关村·温度”成为了北京市首个以基层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通过互联网新媒体传播的品牌公益活动。

  十位“中关村·温度”年度人物介绍:

  会讲外语的公共文明引导员李君利。路过海淀黄庄路口的朋友都会对这位声音洪亮,飙多国外语的文明引导员印象深刻,他的工作热情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行人的点赞。

  开启“红色引擎”的企业家杨德坡。作为睿略党总支书记,杨德坡以党建为龙头,用红色文化提升企业软实力,以特色活动提振党员精气神,提将党建转化为企业生产力,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全心为民的小巷总理张海云。她把最宝贵的青春挥洒给了社区,朴实、扎实、踏实、务实的作风,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惠农助农的“互联网+菜篮子”创客李晶。他利用“农社对接”新模式,把绿色蔬菜直接送到了居民家门口。低端业态疏解后的中关村地区,居民日常买菜和基本生活需求仍然能够得到保障。

  热心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义工之星佘汪洋。多年义务教授书法的他说:“拾起这支毛笔,就是重新找回我们的精神命脉。我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长期扎根社区,让墨香飘进千家万户。”

  舍小家为大家的社区书记曹红莉。她把“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她始终牢记宗旨,把精力全部融入到社区工作中,使社区具有超强凝聚力。

  有“心”又有“新”的社区民警闫昕卓。一口流利的英文,创新周到的涉外服务管理,让这位一专多能的年轻社区民警被亲切的称为社区“外交官”。

  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先锋战士”裘军民。作为一名转业的特种兵,裘军民始终以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和他所管理的巡防队。在清理违法群租房和普通地下空间整治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退休不褪色的社区老党员徐继康。作为社区合唱团团长,他把一支无服装、无指挥、无伴奏、无设备的“四无”合唱团发展成一支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具有较高演出水平的正规合唱团。还组建了近百名成员的“太阳园社区文化艺术团”,常年活跃在社区及海淀区的舞台上。

  义务教授“五虎棍”的非遗传承人赵文岳。他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也是华清园社区民俗文化队名誉队长,更是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翰林院五虎棍的传承人。每周六他都会在双榆树公园义务教授五虎棍,他说他是打心眼儿里喜欢这项文化,只要能把它发扬光大,花多少钱他都愿意。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