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中关村街道社区开展庆六一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6-06 来源: 中关村街道

  为纪念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7周年暨全国计生协会第19个“会员活动日”以及第67个国际儿童节,中关村街道卫生计生科改变以往的宣传方式,变集中为分散,变单一为多样,提出“你想做我支持”的倡议,鼓励各社区自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并充分利用原计生办的微信公众号,将各社区的活动方案及报名方法及时在公众号中发布,使辖区群众有更多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扩大了影响面和受众面,取得了群众参与热情高,覆盖面广、自治性强的良好效果。

  希格玛社区、东南社区联合中科院实验幼儿园分别举办了“幼儿跳蚤市场”活动,孩子们和家长都异常踊跃,在家长带领下,孩子们进行玩具、书籍和用品买卖,有的孩子主动性强,自己去交易,有的孩子们拿到自己心爱的物品笑的格外开心,有的孩子卖了不少钱,骄傲地向大人显示着,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买卖,增进了孩子与大人间的亲子交流,更提高了孩子们与他人的交往能力、钱币换算能力、增强了节俭意识,奉献之心,也倡导了礼貌用语。

  太阳园社区在社区广场开展“六一”儿童节欢乐嘉年华游园庆典活动,有100多名小朋友和10名社区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开展了包括创意手工、彩泥制作、扇面画、气息大挑战、套圈圈、小小神射手、趣味保龄球、沙画体验、阳沅小创客、共享二手书等多种亲子游戏。有的小朋友拿着与父母共同制作的手工作制作进行现场拍照留影,有的拿着获得的小印章到领奖处领取相应的奖品,随处可见的社区服务志愿者带着红色小标牌服务于活动现场的各个角落,现场气氛温馨而快乐。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动手能力和想象力,给参与的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

  科馨社区和华清园社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我成长 我快乐”的庆六一活动。通过变废为宝,纸球大战、亲子二人学企鹅等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的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趣味游戏,激发儿童热爱生活、热爱社区、热爱艺术的丰富情感,为儿童们提供表现自我的舞台,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并发挥其个性特长,充分展示个人风采。

  豪景社区协同稚纯艺术教育举办了手工软陶活动,由稚纯艺术教育的龚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软陶手工艺的来历,介绍了专业术语称为烧烤黏土的软陶泥原料,并展示了漂亮精致的软陶成品,引起了活动现场的阵阵称赞声。龚老师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天马星空的想象,亲自动手DIY,女孩子们用色彩艳丽的软陶泥做出了漂亮的太阳花,男孩子们则做出了心目中的猛龙、怪兽等等新奇作品。当一个个颜色艳丽、造型奇特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时,大人们都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惊叹不已。活动大大促进了孩子们无限创意和想象力,并提升动手能力及与朋友们的交流互动能力!

  新科祥园社区的“祥园妈妈俱乐部”、居委会联合物业共同举办了“快乐童心,庆六一”衍纸体验活动,共有21个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专业的老师对衍纸艺术的详细的讲解,让孩子对中国的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老师手把手的教给孩子们折法,在老师和家长的努力帮助下,一朵朵的小花呈现在大家的眼帘,每个孩子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孩子们感谢老师的讲解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也纷纷表示把他们的作品去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让这份爱心在社区中传递。

  东里南、北社区、北里社区、科煦社区联合太平洋影院举办了“欢庆六一儿童节动画电影联播活动”,为社区的孩子们奉献了精彩好看的动画片,让小朋友们尽享童真的乐趣。

  此次活动共有23个社区积极组织,参与家庭近500个,充分展现了辖区儿童乐观向上、活泼灵动、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拉近了计生干部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在新的生育服务政策下体现了我街道卫计工作服务贴心、周到、主动的工作新特点。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