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东升镇塔院村:“成长的摇篮”精彩纷呈 亲子时光其乐融融
发表时间: 2017-08-23 来源: 东升镇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使孩子们度过欢乐暑期。8月22日上午,东升镇塔院村举办的“成长的摇篮”亲子活动在塔院村活动中心拉开序幕。尽管离活动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已经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早早来到活动中心现场,共有50多名来自不同单位的职工和孩子参加活动。  

  上午9时,消防车早早来到塔院村活动中心,伴随着一阵欢快的脚步,孩子与家长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消防车,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空气呼吸器、机动链锯、电动切割刀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作用。看到家长和孩子们对消防器材表现出的强烈好奇心,讲解员趁热打铁、因势利导地讲解了贴近现实生活的消防常识,包括灭火器材的种类、原理和使用方法,校园、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救人、扑救初期火灾、自救以及报警的注意事项等。如果说之前的器材展示还不够刺激眼球,那么接下来的实操演练则足以让家长们大饱眼福。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孩子们迅速地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所有动作紧张迅速、一气呵成,兴奋不已,过上一把“小小消防员”的瘾,让整个活动气氛火速升温,更是将整个亲子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的内容为学习安全及消防知识,普及自护及法律常识,“如何消除家中火灾隐患”、“报火警注意哪些事项”、“如何开展逃生自救”,带着这样的疑问,孩子们和家长通过讲解员细心教授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深了预防火灾和初起火灾扑救的了解。在活动中,讲解员结合寓教于乐的多媒体演示课件讲解了日常防火、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幽默的语言、朗朗上口的儿歌活跃着课堂氛围;孩子们在现场积极互动抢答,了解消防车、常规消防器材及其使用方法。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培养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作用,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家长们也感慨地说:“没想到孩子懂的消防知识比我还多,我们家长真该一起同孩子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