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北下关街道开展 “祭英烈”暨“四月的足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踪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4-12 来源: 北下关街道
  那一生金戈铁马,方换来我辈安享年华。革命精神长存,先辈事迹未敢忘,此盛世如你们所愿。

  ——中企领慧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王丽娜

  岁月的长河流淌着你的热血

  历史的丰碑记载着你的英名

  又到清明

  献上一束香菊

  寄托一份哀思

  向先烈致敬!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我们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

  上园社区党委 朱维丽

  ……

  这是北下关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的“在这太平盛世,我想对您说……”对革命烈士的寄语征集活动中,地区党员群众们纷纷积极留言,以此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仰和怀念之情,寄托对先烈的浓浓哀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近代以来,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新路的人们,都是民族英雄,都是国家荣光。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筑牢党的阵地,提高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北下关街道组织开展了“以身殉国未留名,后世缅怀祭英灵”祭英烈暨“四月的足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踪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开篇提到的向英烈致敬的寄语征集活动,另一部分则是组织机关和社区干部到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纪念活动。

  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为纪念19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我党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1949年前后,我党按照中央关于解放台湾的决策部署,秘密派遣1500余名干部入台,之后其中1100余人身份暴露后被国民党当局公审处决。

  在苍松翠柏掩映中的纪念广场,威武耸立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圈、鲜花;敬礼默哀;瞻仰英雄塑像;在塑像前朗诵寄语;认真听讲解员细致讲解等形式,表达对烈士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青山巍巍埋忠骨,白云依依映后人。这是一次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唯有坚定信念,才能明确目标、传承使命,不畏艰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辈的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