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清河街道:“井”上添花——井盖变身“宣传员”
发表时间: 2020-05-12 来源: 清河街道

  灰扑扑的井盖,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却又毫不起眼,但当它变成一块画布时,经过志愿者“井上添花”便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5月10日上午,清河街道毛纺北小区社区党委组织了一场“井上添花 扮靓绿色家园”的主题活动,在30余个绿色志愿者家庭的共同努力下,20余个井盖完成了一次变身,吸引了许多来往居民驻足观看。雨水篦子上“爬”了两只螃蟹、井盖上有一只蓝色的小鲸鱼在喷水、马路中央的井盖周围画了4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带着小孙女出门遛弯的吴大爷看着井盖上的画,不住地赞叹:“这么画挺好看的,感觉社区都活起来了,而且有些井盖上还画了节约用水、文明养犬、垃圾分类这样的画,随时提醒大家爱护环境。”

  “我知道红色的垃圾桶是装有害垃圾的,绿色的垃圾桶是放厨余垃圾的……”当天上午一处井盖旁,还在上小学的张良钰利用周末假期参与活动,活动前,他特意与妈妈靳海玲选择了一幅宣传垃圾分类的图案来画。只见他蹲在地上用手中的画笔蘸着颜料描画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不时说几句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这些我们老师上课时都讲过,我妈妈在家也会给我讲。”

  靳海玲介绍,自从得知今年5月1日北京要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她家里早几个月就开始逐渐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经过提前熟悉和演练后,现在我们家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能适应垃圾分类。”她告诉记者:“垃圾分类有益于环境保护、资源再利用,我们一定会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我们通过‘大手拉小手’,让社区里的青少年参与绿色家园建设中来,让他们从小养成爱护环境和文明生活的习惯,特别是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社区党委书记谢玉华介绍到,“垃圾分类工作是一件长期的工作,社区党委抓紧一切机会宣传,让此项工作尽快落实落地。”

  据了解,今年清河街道毛纺北小区社区党委按照“红色领航绿色发展”家园营造计划,将会开展多种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参与,共建和谐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