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八里庄:垃圾分类齐参与 小身影大力量
发表时间: 2020-09-30 来源: 八里庄街道

  《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以来,八里庄街道妇联在党建引领下积极行动,在辖区32个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以实际行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以小手拉动大手、小家带动大家,使垃圾分类的理念像蒲公英种子一样,扎根在每个家庭的心中,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维护者。

  站一站,讲一讲—我是垃圾分类小标兵

  双紫园和定慧西里社区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在垃圾分类工作招募志愿者开始,第一时间报名,坚持在垃圾桶旁边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告知居民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哪些,“爷爷,玉米皮是其他垃圾,得分出来”“阿姨,这个枯萎的鲜花放在厨余垃圾里”居民们听了纷纷为他们点赞,对生活垃圾如何正确分类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肿瘤医院社区的小朋友荣获社区的“垃圾分类小达人”称号,不仅为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检验每一位小朋友垃圾分类知识的完成情况,还在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大考核。世纪新景园、首师大社区的小朋友在小区做垃圾分类指导讲解。水文社区的小朋友为社区的老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垃圾如何分类,并帮助她们正确投放。还有学前班的小朋友用稚嫩的童言,认真严肃地讲解垃圾的四种分类方法,每种垃圾应该放进哪个颜色的回收桶。

  积小流成江海,垃圾分类齐参与

  孩子们从自己身边的点滴做起,力所能及,改变自己,影响他人,不仅签署了垃圾分类承诺书,成为家庭里的垃圾分类指导员,还在每天的空闲时间和节假日,来到社区,站在桶边,担任小小讲解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对于分类不对的垃圾还会协助居民一起完成分类,指导投放。

  孩子们小小的身影成了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在他们的带动下,垃圾分类再投放的观念逐渐深入人们的心中,同时影响了很多居民及家庭加入了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队伍,共同维护社区的优美环境,孩子们为建设美好八里庄贡献着他们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