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西三旗街道翰墨飘香 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
发表时间: 2017-01-23 来源: 西三旗街道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辞旧迎新,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积极向上的道德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基层社区,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1月23日西三旗街道邀请中国美术市场报、中书协、北京市书协等15位资深书法家走进新都购物广场社区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一大早,居民们相约结伴而来,迎新春欢快的曲子溢满整个大厅,书法家们服装整齐,每人佩戴一条红色围巾,为现场增添喜庆。9:30活动正式开始,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福”字,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很快展现在人们眼前,给新年带来了几分欢乐,几分祥和,更是为西三旗百姓送上鸡年新春的第一份最美好的祝福。

  拿到春联的王阿姨说:“要过年了,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这是咱老祖宗留下的东西,是一种文化,街道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温暖人心,又增加了一份过年的味道,这样的活动举办得真不错,真让人欢喜!”。一位退休老教师拿到对联更是爱不释手,左欣赏右品味,不停的赞叹:书法苍劲有力,平时很难接触到他们,今天能这样面对面近距离的看书法大家写字切磋就是一种享受,特别接地气。

  中国美术市场报的工作人员免费向居民赠送《中国美术市场报》及书画类资料,解答书画爱好者的各类提问,辖区近千人参加了此项活动。随着居民越来越多,送出的春联也越来越多,大家热情高涨,意犹未尽,书法家们手中的笔始终停不下来,短短的时间就送出了带着墨香的春联、福字近千副。

  此次活动以写春联送福字的形式进行宣传,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加了节日气氛,也为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落地生根创造了条件;以贴近百姓的媒介和语言传播主旋律,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多措并举提升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让文明韵味成为西三旗地区文化的新符号,幸福和谐成为西三旗地区百姓的新感受。(蔡靳)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