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中关村青年汇“团聚I社区”中秋节月饼DIY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9-19 来源: 中关村街道

  中秋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最大意义和主旨是“团圆”,月饼作为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食品,象征着团圆和睦,承载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髓。中秋将至,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表彰志愿者对社区无偿奉献的服务精神,鼓励更多优秀的志愿者投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关村街道华清园社区青年汇邀请30户社区志愿家庭和为中外青年交流做出贡献的20余名外籍志愿者一起,走进百年面包厂“义利”,开展“‘团’聚I社区·相约志愿情”的中秋节公益主题月饼DIY项目,传递志愿服务,感受传统文化情。

  9月17日上午华清园社区青年汇组织30户社区志愿家庭代表及来自巴基斯坦、日本、孟加拉、蒙古、韩国、罗马尼亚等八个国家的21名外籍志愿者,共计90余人前往北京老牌企业义利食品厂,开展“‘团’聚i社区——相约志愿情”华清园社区青年汇中秋主题月饼DIY活动。在去往义利食品厂的途中,来自巴基斯坦的志愿者和韩国志愿者柳玉漱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华清园社区做志愿者的亲身感受,大家有很深的同感:志愿奉献在社区,通过做志愿者的同时,爱也在社区,能够更多的与青年和社区居民交流,并成为朋友,收获很多。

  海淀区团区委副书记邹圣兰同志也来到活动现场与中外志愿者交流,共同亲手制作月饼,通过揉面,擀料,成型等步骤,大家的爱心月饼最后放入烤箱。等待成品过程中大家又进行了参观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期间华清园社区青年汇总干事王利丽用自己的日语特长,亲自教来自日本的志愿者赤井奈奈做月饼,交流中日两国不同的中秋文化。邹书记还与志愿者们一起参观了百年中华老字号品牌义利义利企业的文化展示中心,在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个个荣誉证书的背后,志愿者深入学习了解了义利这一百年品牌的发展史和成功史了解了义利品牌从外企到私企再到国企的历史变化和北京食品工业发展的历史。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义利面包的生产车间和北冰洋汽水的生产流水线进行观摩。

  活动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开心的与邹书记和外籍志愿者合影留念,用海淀志愿者的国际范儿幸福形象为社区青年汇代言!爱心月饼将和其他爱心物资一起由志愿家庭送到华清园社区生活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家庭,志愿家庭将和他们结成对子,共同度过中秋佳节。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