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甘家口街道:千古诗词话中秋 家国团圆情更浓
发表时间: 2019-09-17 来源: 甘家口街道

  中秋逢国庆,家国庆团圆。中央电视塔一直以来都是京城绝佳的赏月胜地之一,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为全面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志愿服务内容,9月13日上午,甘家口街道团工委在中央电视塔城市志愿服务站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传统文化宣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清晨,中塔城市志愿服务站在志愿者们的精心装点下焕然一新。彩灯、国旗、彩带与志愿蓝交相辉映。10名志愿者按照活动分工有序紧张地进行准备工作,他们中有来自地区院校的大学生、高中生,也有地区退休党员和公务员。
  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猜月谜”“对月诗”“飞花令”……丰富的互动活动立刻引来很多游客的驻足参与。“猜月谜”环节,大家竞相抢答,乐趣无限。
  “对月诗”环节孩子们在志愿者的上联提示下对答如流。在“对月飞花令”PK中,一名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大二学生以30余回合月诗的战绩力压群雄,夺得“中秋诗词达人”桂冠。志愿者们还为参与者准备了中央电视塔塔模、甘家口特色书签、“阿甘”笔记本、手机扣等丰富的活动奖品。
  游客们在参与互动活动的同时,也在留言板上留下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一些还不会写字的孩子突发奇想,为祖国母亲画上了生日蛋糕。一名外地游客还现场作诗,将对祖国的祝福化为句句诗词。
  在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的同时,中塔城市志愿服务站信息咨询、便民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本职功能也在有序运行。志愿者们认真为来往游人指路、量血压、发放宣传材料。
  本次中塔城市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将志愿服务与中秋文化相结合,进一步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享美丽中国幸福感。一名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这种互动形式的活动能够吸引孩子们参与进来,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
  海淀团区委龚飞副书记今天中午也特意来到中塔城市志愿服务站,为志愿者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为伟大祖国华诞添上一抹亮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