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中关村街道:盘点志愿服务成果 开启2018新征程
发表时间: 2018-01-12 来源: 中关村街道

  近日,中关村街道团工委、北京市海淀志愿者联合会中关村街道地区分会在华清园社区服务站举办了“不负韶华·从心开始”地区志愿者2018年迎新联欢会暨地区青年志愿者交流活动。地区中外志愿者一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盘点过去一年地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成果、展望志愿服务的新作为、开启志愿服务的新征程、拥抱志愿服务的新时代。

  活动开始首先对过去一年辛苦奉献在中关村地区的全体志愿者表示感谢,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奖项。随后,“青春伴夕阳·续情绘艺”共绘脸谱项目志愿者——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专业徐有声、“语至华清牵手世界”项目志愿者北京语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马来西亚华裔留学生郭雯昕、“淡墨飘香,书语友谊”中外青年书法文化交流项目的北京林业大学几内亚留学生拜迪相继对2017年自己的志愿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感想,大家更加明确了2018年地区志愿工作的目标和青年志愿者努力的方向。按照区志愿联合会志愿服务月的部署,新的一年里中关村街道将继续组织青年志愿者骨干、创业创新先锋、青年模范等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化“青春伴夕阳”、“阳光助残”、“社区微志愿”、“中外青年文化交流”等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志愿者星级评定工作和青年志愿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

  表彰交流活动之后,社区各志愿团队和北京语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长期服务在中关村地区的高校青年志愿者共同联欢,舞蹈、歌曲、京剧等社区志愿者节目与高校志愿者带来的相声、歌剧片段、古诗词吟唱等相映成趣,文化小小志愿者团队孩子们带来的古筝、尤克里里、钢琴等乐器表演和童声合唱将活动推向高潮。

  随着中关村街道各志愿服务队伍呈现出年龄结构日趋多元、党员作用得到凸显、社会力量日益活跃等新特点,中关村街道志愿服务管理工作在新的一年也将力争“三个新”——建立以精神激励为主的志愿服务褒奖制度,激发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新活力;推进配套措施的完善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凝聚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力量;探索志愿服务供给和需求分析对接的精准化,开启志愿服务新征程,步入春天里。

责任编辑: 杨帆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