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西三旗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3-02 来源: 西三旗街道

  为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弘扬积极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在“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1日,西三旗街道组织了以“学习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西三旗”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西三旗公园暨三旗广场召开,街道机关各科室、地区城管监察、驻区部队以及地区文明单位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把雷锋的精神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和温暖的人的身边。

  活动现场设立了多个便民服务摊位,让广大居民朋友充分享受志愿服务的便利。

  世界那么大,不想被套路,这里了解一下:在法律咨询、民生政策咨询以及应急知识宣传的摊位前服务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为居民释疑解惑,有的派发单张,有的讲解宣传手册,有的赠送小礼品。

  吃嘛嘛香身体好,一起为健康打call不要停:在义务诊疗区,来自各个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帮助居民测血压、血糖等基础健康检查,并向大家讲解简单的医疗卫生知识;另外来自西三旗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代表为居民带来了新技术——移动医疗设备,它是一款全科大夫产品,可以直接连入APP,具有数据远程传输和心电数据共享功能,接入后,10秒快速出数据,便捷获取基础健康问题。

  百度地图也找不到?磨刀铺,擦鞋摊我们给您挖来啦:在活动现场,由驻区部队的志愿官兵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义务磨刀等服务,还有爱心单位派王鞋业的义务擦鞋,让广大居民解决磨刀难、擦鞋难等问题,切实体验到在家门口享受便民服务。(派王鞋业将从今起为期一月在店内开展义务擦鞋活动,有兴趣的居民可以到店体验)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还在各社区、公共汽车站、社区公园等设立活动分点,为地区百姓提供各类便民服务,组织志愿者参与城市清洁活动,擦洗小广告、捡拾白色垃圾等,各社区还通过悬挂主题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居民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号召全民参与志愿行动。

  西三旗街道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铭记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动员地区单位和社区居民,开展帮助他人,关爱老人,保护环境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构建守望相助、关爱共融的社会氛围,从而推动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发展,为建设智慧、人文、幸福西三旗打下良好的社会基础。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