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爱心“绑定”科技 甘家口街道拉开雷锋月活动序幕
发表时间: 2018-03-05 来源: 甘家口街道
  3月2日,正值元宵佳节,在每家每户温暖过节的时刻,北京海淀甘家口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将爱心送给了每一名居民。甘家口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启动2018年雷锋月活动,在增光路中海馥园广场举办了内容纷呈的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60余名志愿者在现场献爱心。

  活动现场,甘家口大厦志愿服务队摆起凳子、支起摊儿,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考虑到居民对医疗健康的需求大,街道在现场安排了三家服务队,来自颐佳养老、甘家口地区医疗志愿服务队、甘家口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老人们现场量血压、测血糖。“大爷,您要注意休息和饮食了,这血压有点高呢!”老人听后忙忙点头。康之友的志愿者在现场提供盲人按摩服务,看着老人们边享受按摩边聊天的场景,志愿者们心里也温暖起来。

  除了传统项目,甘家口街道社区服务中心2018年的志愿服务还绑定上了高科技。在医养康的志愿服务台前,一台机器引起了很多居民的注意,纷纷前来咨询。经过志愿者详细的介绍,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台心脑缺血预适应训练仪。这台训练仪本领可大着呢!它通过给血管作缺血预适应训练,激发人体免疫系统的应急机制,产生和释放内源性保护物质,从而保护心脑血管健康。在训练仪旁边,还有一台骨密度测量仪,它可以告诉您骨质疏松度,进而合理补充钙质呢!看着这些潮流的新科技,居民们都踊跃地上前尝试。

 

  考虑到年龄大的老人不方便来现场参加活动,街道组织志愿者入户献爱心。住在甘家口街道26号楼的张桂兰老人已经89岁了,早年丧偶的她患有老年痴呆、糖尿病、心脏病,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社区便民理发店的蒋光泽师傅已经为其免费理发一年多,今天又走进老人家里为她理发。住在36号院的85岁老人陈兆圻小脑萎缩,生活不能自理,也得到了志愿者上门的爱心服务。

  此次活动十分热闹,前来的居民络绎不绝,不完全统计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多达400余人,活动得到居民连连称赞,服务送到家门口,我们非常受益!

  整个雷锋月期间,甘家口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将持续不断地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在街道范围内弘扬雷锋精神,调用志愿者服务力量,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使居民真正享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