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甘家口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开展雷锋日爱心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3-09 来源: 甘家口街道
  3月5日是 "学雷锋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甘家口街道24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雷锋、服务人民"的春风吹进每家每户。

  上午9:30,工运学院社区西门热闹非凡,居民排着队有序的进行血糖、血压检查。原来是工运学院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单位在开展学雷锋日便民服务活动,美发师手中的剪刀飞舞,磨剪子、磨刀的"擦擦"声,居民的欢笑声让现场气氛和谐欢乐。

  花园村社区党委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不但延续了往年的服务项目,又新增添了一些新的服务项目。社区卫生站的医务者开展了测量血压、血糖、慢性病咨询等活动,老年体育报社的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送来了老花眼镜,社区理发店的志愿者免费为社区老人现场理发。还有一些社会公益组织也参与进来,免费为居民配钥匙,为居民解答银行理财知识,介绍有线电视及网络的安装使用等等。

  潘庄社区携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情系雷锋日,爱洒三月天,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咨询义诊服务活动。来自潘庄社区卫生医疗志愿团队的医护人员依次为到场的80余人测血压、测血糖,详细解答居民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医护人员还针对老年人饮食、起居、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健康宣教。在做好医疗志愿服务的同时,社区其他志愿者与老人围坐在一起聊天、拉家常。

  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整理共享单车、清洁社区宣传栏,为营造清洁、温馨的社区环境尽一份力。白中社区38名志愿者对社区内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整理,将共享单车统一摆放在小区门外指定停放区域,并将损坏的共享单车分类进行摆放,方便回收维修。甘东社区党委召集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甘家口大厦团委志愿者10余人,清洁、擦拭社区内宣传栏和展板。

  志愿者们用真心服务的形式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着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温情,共同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关心和牵挂。更重要的是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和社会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