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守小家 护大家 “夫妻志愿者”齐上阵
发表时间: 2020-02-19 来源: 海淀街道

  于萍 张国华夫妇

  “欢迎我们的志愿者光荣下岗!”社区居民张国华做好饭,正在迎接刚刚换岗回家的爱人于萍。

  一提到于萍于大姐,居民们不禁竖起大拇指,身为居民代表的她,更是社区志愿者队伍的“老面孔”了。于大姐平时就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工作,这次社区启动24小时值守工作,更是第一时间报名,为社区排忧解难。

  “去,你才下岗。”于萍看着桌上刚出锅的美味,笑着说,“今天什么好日子,做这么多菜。”

  “等吃完饭,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张大哥神秘地说。

  3个小时的值守,于大姐真的有些饿了,一桌子菜吃的干干净净。

  “吃饱了,现在可以说了吧。”于大姐看着正在收拾桌子的老伴说。

  “跟你说,我也打算报名做志愿者。”张大哥一脸骄傲。

  “可以呀老张,觉悟很高嘛。”于大姐说完,还拍了拍张大哥的肩膀。

  坚定决心的张大哥,通过电话向社区表明了想要加入志愿者队伍的意愿,最终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于萍、张国华夫妻俩轮流参与社区24小时值岗工作,共同为守护社区安全助力。

  徐坚 林英夫妇

  早8:30 新起点怡秀园门岗

  “您好,测一下体温,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和出入证。”志愿者徐坚准点出现在值守岗位。

  “徐大哥,您可够准时的啊。”路过的居民一看徐大哥上岗了,走过来攀谈起来。

  “肯定要准时啊,要不上一班的同志不就要加班了,这参与值守的都是好同志,不能让大家太辛苦了。”徐大哥认真的说。

  “徐大哥,我林大姐没跟您一起值班啊。”

  “她是下午的班,正在家收拾屋子呢。”徐大哥边说还边指了指家的方向。

  “那您还不帮我大姐干点活,这值守工作留给我们年轻人就好了。”

  “那怎么行,不管是作为社区居民,还是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特殊时期我怎么能不顾大家只顾小家呢,再说我现在值守在这里,不光是守护了居民的安全,同时也守护了我们自己的安全对不。”徐大哥一席话,实在是令人佩服。

  “徐大哥你真是我们的榜样。”

  不仅徐大哥有这种觉悟,林大姐也是如此。元宵节当天,居民家中都是团团圆圆的围坐在桌边。林英大姐却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战线,留徐大哥一人在家做后勤补给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眼中,他们不仅是恩爱的夫妻,更是守护居民安全的“战士”。

  常馨 韩建平夫妇

  “爸爸妈妈,这是我们的压岁钱,您帮我捐给社区好不好。”看着两个孩子真挚的目光,看着他们每人手里的500元钱,常馨和韩建平夫妻俩欣慰的笑着。

  常馨和韩建平夫妻俩是也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中坚力量,面对突发的疫情,两人主动报名参加24小时值守工作,两人轮流值守、轮流带娃。在守护社区安全的同时,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这么辛苦的站岗是在守护大家的安全,我们也会乖乖地听话,老老实实的在家上课学习,你们就放心吧。”孩子的暖心话语,不仅让夫妻二人泪目。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常馨和韩建平夫妻以身作则,主动投身于社区防疫工作,冒着严寒与风雪,依旧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上了最珍贵的一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海淀街道新起点怡秀园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有着一批像他们这样的“夫妻志愿者”。他们不惧危险,默默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与健康,为大家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他们很平凡,他们也很强大,因为他们有信心,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