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西三旗街道:青年本色显担当 抗疫一线展风采
发表时间: 2020-04-27 来源:

  在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中,年轻的80、90后占了80%以上。2003年的“非典”来袭时,他们还都是“祖国的花朵”、家里的“宝贝”,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他们走到了一线,成为了群众和病毒之间的那一堵墙。

  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后,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静立刻召集大家返回工作岗位,这些年轻的社区工作者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冲在了防疫工作的最前面,任劳任怨,不计得失,疫情防控工作中处处留下了他们的身影,赢得了领导、同事的肯定,社区居民的赞扬。其中最突出的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潘学文及团支部书记袁冰漪,两个人一个80后、一个90后。

  在疫情防控的初期,社区数据摸排工作至关重要。为了做好信息收集、数据统计、情况汇总等基础工作,两位年轻的干部除了摸排自己责任区的数据外,还主动承担了核对、汇总等工作。有时候大家都回家了,她们两个人还在整理当天反馈回来的数据,为决策部署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为切实做好返京人员服务管理,北京市相继推出了“京心相助”、“京心相互”等小程序,随之而来的相关数据核查等工作落在了她们俩的肩上。

  同时,潘学文还负责24小时接听电话和盯守智慧探头,当接到返京人员咨询电话,无论多晚,她总是第一时间进行解答,经常是刚睡着就被电话叫醒。

  虽然担负繁重的数据,信息的报送,但是值班值守一次也没有错过。检查小区进出车辆、出入证、测量体温、查看居家隔离人员措施执行情况,为他们提供服务,让不少居民对她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赞扬,社区居民以匿名邮寄的方式给居委会赠送了锦旗。收到居民赠送的锦旗,更增加了我们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的动力。

  她们是社区中“80、90”后的一个缩影,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挺身而出,成为防控战役的主力军,他们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挺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青春、用行动书写着属于“80、90”一代的时代担当!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