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八里庄“映山红”老党员先锋队“守桶”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 2020-09-15 来源: 八里庄街道

  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改善居住环境,创建和谐社区,需要长期不懈的坚持,更需要每个人共同去努力。近日,八里庄街道核二院社区的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为海淀区八里庄街道文明城区复查迎检工作助力!

  党建引领 守桶有我

  近日,八里庄街道核二院社区“两委一站”组织社区老党员在党委二层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引领服务社区·垃圾分类有我同行”——核二院社区“映山红”老党员先锋队“守桶”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会上党委副书记贾燚针对区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同时对社区截止目前垃圾分类“守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积极动员广大党员“承诺践诺”带头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同时城管工作负责人董旭城又针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守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提示。并在会议结束后为大家发放了老党员先锋队队服和垃圾分类“守桶”工具。

  “先锋队” 社区好表率

  社区“两委一站”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居住小区将“先锋队”进行分组,并进行点位排班,便于开展桶前值守工作。“先锋队”老党员们根据排班安排,定时定点到所居住小区参与桶前值守。值守时,提醒居民将分好类的垃圾准确投放,对于没有做好垃圾分类的居民,耐心劝说,并亲自动手对垃圾进行准确分类、投放。

  当小区居民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亲自动手时,十分感动,都表示,以后会加强学习,按照要求在家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老人们减轻工作,为美化社区做出贡献。本次迎“创文复检”垃圾分类“守桶”活动共计30名先锋队老党员参加。活动中,老党员们在“守桶”期间还不断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并向居民们讲解创建文明城区的意义,使大家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建设“美丽核二院”贡献力量,并号召广大居民参与到创文复检工作中来,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区奋勇拼搏。将“党员引领、群众参与”充分发挥,有效推动了创文复检工作的开展。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八里庄街道核二院社区老党员先锋队迅速重组,并定名为“映山红”老党员先锋队,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队长王国权说:“老党员发挥自身党性修养是基本,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核二院通过开展老党员先锋队桶前值守活动,增强了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加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促进了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自觉分类投放,进一步让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也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为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老党员的一份力量。老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做好自家垃圾分类,做好桶前值守,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重视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