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兵分两路,一起学雷锋
发表时间: 2021-04-16 来源: 北京海淀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近期,八里庄街道团工委携手玲珑家园社区青年汇共计50人,以青团宝贝志愿团为依托,以“青春助力·慧美八里”为主题,开展了“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活动以定慧西里公园为集合点,以周边小区、河道、公园等区域为目标,积极开展美化环境、共护家园的青年志愿行动。

八里庄街道“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活动

小朋友们在捡拾垃圾

  活动伊始,青团宝贝志愿团的小伙伴首先宣读了《致八里庄地区青年学雷锋倡议书》,号召大家迅速行动起来,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生活的点点滴滴,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慧美八里”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参与活动的家庭分成四个小组。第一组:设计制作清洁空气DIY小旗子。以鲜艳色彩来宣传倡导“植绿护绿、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第二组:拾捡垃圾、美化环境。倡导居民养成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的低碳环保生活习惯。第三组: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树立垃圾分类生活理念,推动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的良好氛围。第四组:设计制作志愿者创意马甲。通过自主创意、亲手绘制,进一步增强大家变废为宝、有效利用资源的意识。

 设计制作志愿者创意马甲

  活动当天,街道团工委还同时携手首都师范大学燕京学院团委,组织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共计22人,在北京京门铁路公园周边开展了为时2个小时的“清洁环境”“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文明出行”“背街小巷整治”五个方面的主题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

  此次活动,兵分两路同时进行,不仅宣传了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引导市民树立起节约资源、美化环境、共护家园的意识,而且身体力行践行了学习雷锋、随手志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服务理念,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环境优美的社会氛围的同时,也为构建“慧美八里好生活·宜居宜业新街区”贡献更多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李 咏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