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365】杨理健:用坚定信念诠释“三农”情怀
发表时间: 2017-03-20 来源: 海淀文明网

  杨理健同志是一个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在正处级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23年的好干部,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杨理健同志曾获省科技进步奖3项,农业部科技进步奖1项,编辑出版书籍3部。荣获“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出版发行先进个人”“首届山东新闻出版奖优秀人物奖”“首批山东省新闻出版系统十佳人才”,山东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中国文明网)

  一个人坚守在同一岗位、同一职务上一干就是23年,这种工作态度是十分可贵的。对于杨理健来说,他在正处职位上坚持了23年,成为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充分诠释了他对“三农”工作始终不愈的情怀,释放着他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信念,将个人得失都放在了一边。他所获得的诸多荣誉,既是人民群众对他工作和能力的肯定,也是他有着一股痴痴不倦的情怀,为本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来了新气象。

  理想信仰不是水中月、镜中花,可望不可及,它就在我们身边。理想信仰是祖辈身上的刀疤枪疤。从“作始也简,将毕也钜”,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再到“勿忘人民,甘作奉献”。这些年来,我们都在追求崇高的理想信念中无悔地奉献。尤其是作为国家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大部分人都舍小家为大家,都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不懈努力。在我们身边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用一种那种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饱满真情的态度,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地奉献。他们不是为了个人的得失,而是为了人民过得更好,让农民过得更加富裕。正如杨理健一样,用他23年在同一岗位上的不变情怀,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付出了艰辛。

  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幸福几亿农村百姓的民生工程,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战役。作为负责这项工作的各级干部,都应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确保农村真正脱贫,确保农村的面貌全面改观,确保几亿农民都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是民心所向,职责所牵,梦想所系。因此,我们就象杨理健那样,静下心来、屈下身去、放下架子,全身心投入到“三农”建设当中,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弄潮儿和引路人。

  “大人不华,君子务实”。各级负责新农村建设的干部,就应脚踏实地,聚焦“三农”,让身心根植于农村这片沃土,练好基本功、打好主动仗。以服务为根,实干为本,做农村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社会矛盾的“减压阀”、官民关系的“润滑剂”、服务群众的“领头雁”,做群众高兴的事、期盼的事、认可的事。以高的标准、优的业绩、实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树好形象、立好口碑,一言一行都彰显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一举一措都勾画出农村发展的美好蓝图。同时,更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带领群众真正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如此,方可真正打赢一场轰轰烈烈的扶贫攻坚战。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一个封建官吏尚有如此家国情怀,作为负责治国理政的党员干部,更应象杨理健那样,坚定理想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向着既定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林志干)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