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365】用大爱为儿童撑起一片天
发表时间: 2017-09-01 来源: 北京海淀文明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本是孟老对理想社会的一种构思与希冀,如东地税的56名“爱心妈妈”用20多年的爱心传递告诉我们这一理想社会的到来并不遥远,只要你愿意伸出爱心的手,拉起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和谐社会就在你眼前。

  结对串起感情,“妈妈”精准帮扶留守儿童。当社会高速发展、人口加剧流动的当下,留守儿童已经愈发成为社会上不容忽视的问题。对此如东地税的“爱心妈妈”们同辖区内的留守儿童长期建立结对关系,不止从经济上给予帮助,更是从情感上予以关怀,甚至去帮助解决困难家庭的经济来源问题,从根本上消除后患帮助孩子度过童年。用一对一的方式呵护他们的孤独时光,并且根据不同孩子的家庭情况精准帮扶。不将爱心停留在嘴上,而是用心钻研帮扶方式,从物质以及精神上为孩子们扫除不安焦虑与无助,为的就是陪伴留守儿童走好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步。

  义举常态推进,爱心接力公益从未停下。“爱心妈妈”这一公益活动从何时开始妈妈们已不甚清楚,但她们清楚的是“爱心妈妈”这一名号下关爱儿童的重任与职责。春去秋来,花谢花开,人员调动却并未让“妈妈”们停下爱心的接棒传递。几年间哪怕爱心妈妈几经更迭,对救助对象的关怀却从未停歇。无论是交接时事无巨细的交代,还是每年定期进行的微心愿征集工作,都是她们为孩子未来铺垫脚下、树立方向的种种努力。用对待自己子女的细心与负责去鼓励每一个孩子不放弃自己的未来,为的就是帮助需要母爱的孩子不在起跑线上落后于他人。

  母爱是最伟大的,因为这是一种不求回报只知付出的无私情感。“辛勤三十日,母瘦雏渐肥”,每一位妈妈都是用自己细致入微的关怀为孩子的成长劳心劳力,又用自己并不伟岸的身姿支撑着子女们成人后前进的步伐。如东地税“爱心妈妈”更难能可贵之处就是将母爱的绵绵爱意与浓浓柔情付诸到无亲无故的贫困儿童身上,让他们在困难无助之下感受到社会的温情,而正是这别无所求的无悔付出才带来了数百名儿童的茁壮成长,才谱写出了这样一首人生赞歌。世间有大爱,人间有真情,让我们一同将“爱心妈妈”这一志愿品牌做大做广,让更多的人助力儿童成长之路,让更多的孩子在幸福守护下肆意奔跑!(楚亦)

责任编辑: 杨帆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