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涌动 汇聚战“疫”更强力量
发表时间: 2020-02-06 来源: 中国文明网

  这个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部署指挥下,担当尽责,扎实工作,统筹资源,形成合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以必胜信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疫魔无情人有情,在惊心动魄的抗击疫情战场,温情涌动直抵人心,点燃希望、增进信心,也聚合起众志成城战“疫”魔的磅礴力量。

  为民初心稳民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疫情态势凶猛,党中央果断作出决策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领导全国人民争分夺秒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推进患者救治、疫情防控工作。财政援助资金和抗疫物资紧急下拨,医疗费用保障“零负担”从确诊患者扩大到疑似患者,不遗余力做好群众生活用品供给保障……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再一次让我们深切地领略到,党始终是我们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最坚强的领导力量,国家始终是亿万人民群众最大的靠山,笃实、深沉的民生温情给了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最大的底气。

  医者仁心增信心。“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疫情爆发后,白衣天使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踊跃请战、义无反顾,或选择了坚守,无惧风险与患者在一起;或选择了逆行,为救治患者返回岗位;或选择了挺进,从四面八方向防控疫情第一线集结……在最关键、最危急的时刻,他们日夜奋战、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发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伟大精神,以身体之盾挡在疫情之前,用无私无畏、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医德展现出大写的医者仁心,为救治患者、防控疫情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白衣勇士们对职业的无比忠诚和对病患的无限负责让人肃然起敬,公而忘私、舍生忘死的精神更给了疫区人民和社会各界以强大的信心支撑。

  无私爱心暖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凶猛来袭的疫情,全社会紧急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抱团作战,众志成城、共战疫情。近千万武汉市民为避免疫情扩散,春节期间自觉“家里蹲”,为全国疫情防控做出了极大的付出和贡献;各地在一丝不苟做好属地疫情防控的同时,向包括武汉在内的疫情严重地区伸出援手,数十支医疗队数千人驰援湖北;针对来自武汉等疫区的游客,明确定点酒店集中妥善安置;爱心捐赠源源不断向疫区输送,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各个抗疫战场……隔离不隔心,隔绝疫情、凝聚真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这一刻,中国精神熠熠生辉,中国力量汹涌澎湃,暖了人心,更稳了“军心”。

  温情显初心、见担当,温情里有宽慰,更激荡着力量,闪耀着希望。疫情面前涌动的社会温情赋予我们强大战“疫”动能,鼓舞我们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构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凝聚更强意志和力量,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泉州文明网 馨缘)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海淀公益广告

Copyright ©2009 www.bjwm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主办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 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 webmaster@bjwmb.gov.cn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267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