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大西山首届杏花风车节开幕 持续6天
发表时间: 2017-04-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粉黛繁枝,樱飞蝶舞,30万个风车旋转在紫云仙谷……清明小长假临近,杏花风车节31日在京开幕,将持续6天,供京城民众赏春踏青。

  大西山被称为北京的后花园,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京城重要的一条旅游带,以生态体验、山地游憩、文化休闲等为特色。西山的十里杏花更是闻名遐迩,由于受到海拔高度的影响,大西山的杏花沿山坡由下向上渐次开放,形成下浅上深的变化,宛如缭绕于山脚的彩云。

  31日,“香满京城炫彩西山”大西山首届杏花风车节在紫云台香草园开幕。娇艳的杏花,与五颜六色的风车交相呼应,打造了一个独特的花海景观。

  提起风车的创意,紫云台香草园园长武琼说,最初是想用风车代替花田,丰富一年四季旅游的内容,尤其可以拓展冬季旅游项目。他介绍,紫云台香草园丛林密植,物种丰富,种有薰衣草、蓝花鼠尾草、柳叶马鞭草等多品种的花卉,花期从每年的5月一直持续到11月。这里还是天然森林氧吧,据监测,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区的150倍。

  武琼表示,未来将依托大西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满足都市人群的消费需求,打造一片新的精品山地香草主题公园。

  休闲旅游也推动着新农村建设。紫云台香草园地处海淀区苏家坨镇七王坟村。七王坟村村主任史文艳表示,七王坟村位于大西山中部,将本着市场化原则,优先发展农村集体产业,优先保证农民收益,探索一条健康、可持续的集体经济发展道路。

  史文艳说,目前已建设完成紫云台香草园项目,下一步将大力推进镇企合作、村企合作,着重发展现代农场、文化艺术共享空间、酒店、餐饮等产业项目,实现以“文化休闲”为主导产业,带动生态、生活、生产“三生”融合发展,形成村庄经济微产业链。

  据悉,除了风车节外,今年5月还将推出大西山旅游微电影节;6月将推出大型户外达人秀活动;7月至9月将推出第二届音乐主题活动。紫云台香草园内的禅修中心也将推出禅修课堂,品味禅茶。(记者 曾鼐)

责任编辑: 李 泳洁
相关报道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