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病,一辈子治不好!这个习惯太害人了!

2019-06-10

  这两天,浙江嘉兴海宁23岁小伙阿东(化名)每天都在懊悔之中……本以为只是单纯的拉肚子,结果一检查,却出了大事……医生告诉他:这个病一辈子都无法根治!

  男子突然不停腹泻

  到医院一查血糖超标好几倍

  前几天,阿东上腹一直一阵一阵地疼痛,还不停腹泻。阿东向来身体不错,这次腹泻却格外严重,于是他就去医院检查。没想到这一检查,诊断结果把他吓坏了!

  接诊的急诊科主任万晓龙在让阿东验完血后,担心腹泻会引起低血糖,紧接着又让他做了葡萄糖测定,测定结果却令人震惊:血糖竟高达18.8mmol/L!要知道正常人是3.9-6.1,这和本以为的低血糖完全相反!

  “血糖这么高,很可能是糖尿病啊!”万主任担心阿东的糖尿病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立刻让阿东去化验了小便,检查结果印证了万主任的猜测:阿东的酮体有++,再发展下去就会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万主任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个非常凶险的疾病,严重起来会脱水、丧失意识、多脏器功能衰竭,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非常有可能会导致死亡。”

  幸好这次阿东因为拉肚子来就医了,否则病情再严重下去,很可能就会出现器官受损等情况。所幸在医生治疗下,阿东的病情得到了缓解。

  夏天一天要喝5、6瓶饮料

  现在这病要跟他一辈子了

  阿东今年才23岁,年纪这么小就得了糖尿病,非常少见。而且据万主任了解到,阿东家里并没有亲人有糖尿病病史,这就排除了遗传因素。而且阿东平时身体健康,也没有免疫系统方面的疾病。究竟是什么原因?

  原来,阿东一直嗜饮料如命!尤其这五六年来,他几乎从来不喝水,只要一口渴,就会买碳酸饮料喝,尤其是现在夏天天热的时候,喝得更多!一天下来要喝五六瓶!

  碳酸饮料含糖量高,当它进入人体,就会供给人们大量的热量和糖分。但是,万主任说,过高糖分会促使胰岛素产生,导致胰岛细胞过度工作,长此以往,就会降低胰岛素敏感性或导致胰岛素相对不足,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概率。不仅如此,经常喝饮料还会引起心血管方面疾病!

  数据表明:每天喝一罐350ml的含糖汽水,长此以往,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加22%,而每天至少喝2次汽水的人,其患病的风险要高出40%以上。

  糖尿病一直是很多人眼里的“洪水猛兽”!目前,糖尿病依然是无法根治的。一旦确诊需要终身用药治疗。

  也就是说,这病,要跟阿东一辈子了!

  新 闻 延 伸

  进入夏季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也习惯用冷饮代替日常的进水

  但大家千万要注意

  进食冷饮千万要有节制

  用餐时不宜吃冷饮

  有些人喜欢在吃饭时吃冷饮,或者有的人喜欢在饭后吃一大杯冰淇淋,觉得这样吃痛快、消暑。

  其实这样吃冷饮是很伤胃的!

  因为胃受过冷刺激会蠕动减缓乃至停止,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也就停止了,约需30分钟待胃部恢复温暖状态之后,消化功能才会渐渐恢复正常。长此以往,将导致胃部功能紊乱,引发各种胃部疾病。

  不宜食用过多冷饮

  吃过多冷饮,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并刺激肠道,使蠕动亢进,缩短食物在小肠内停留的时间,影响人体对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特别是患有急慢性胃肠道疾病者,更应少吃或不吃。

  运动后不宜吃大量冷饮

  有些人喜欢在剧烈运动后,甚至浑身还是大汗淋漓时就马上吃冷饮,感觉这样十分痛快,但是这样对身体有大大的伤害。

  人在剧烈运动后,会导致体温升高,如果此时,胃肠和咽部突然受到大量冷饮的刺激,血管突然收缩,会造成腹痛、腹泻等症状,出现胃肠功能紊乱,导致消化不良。

  年轻不是忽视健康的借口

  良好的生活习惯极其重要

  在下方点个在看

  提醒更多人吧!

(来源:中国反邪教)

 

 

 

 

 

  •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