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口臭很尴尬 不妨多吃这九种食物

2019-07-30

  相信很多人曾被“口臭”深深困扰过,口臭不痛不痒,但是却深深的打击到我们社交时的自信心,与别人说话时恨不得隔上好几米,深怕给他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顾名思义,“口臭”是口腔中散发的臭气,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多见于口腔中的龋齿,口腔中的各类炎症,当然,众所周知,如果不注意口腔的清洁也会引发口臭,另外,如果肠胃功能不好的话,不仅仅会使垃圾留在体内,引发便秘问题,“口臭”也会随之而来,特别现在正逢冬季,天气干,温度低,人们爱吃高热量的食物御寒,很容易上火导致肠胃问题,引发口臭。如果肠胃不好,有口臭的症状,我们可以多吃以下几种食物。

  一、西芹

  西芹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并且西芹中富含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使垃圾排出体外,吃完饭后嚼一嚼西芹,可以帮助将口腔中的食物残渣,细菌带走,而且还有利于清新口气。

  二、绿茶

  绿茶中含有一种茶香,可以帮助我们清新口气,绿茶中含丰富的多酚类物质,不仅仅对人的身体非常好,还可以减少口腔内的硫化物,有助于减轻口气,其中的抗氧化剂多酚类物质,可以使引发口臭、龋齿的某些化合物减少。常喝绿茶有助于消除口臭。但是晚上不宜喝绿茶,容易影响睡眠。  

  三、柠檬

  柠檬性酸,可促进人体的消化液分泌,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并且柠檬味道清香,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有利于去除口气。可以用柠檬和蜂蜜制成柠檬水,不仅仅酸酸甜甜,十分可口,蜂蜜还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也是十分好的。

  四、柚子

  柚子可去胃中恶气,解酒毒,对于酒后消除口中异味效果不错,并且将柚子皮切丝,与姜和冰糖一起煮水,经常饮用,也可以达到去除预防口气的效果。

  五、香菇

  香菇在近几年不但成了增强抵抗力的热门食物,自2000年以来的一些研究还发现,它对保护牙齿也有帮助。原因是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腔中的细菌,减少牙菌斑。

  六、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减少口腔中硫化氢的含量,而这是导致口臭的原因。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防止口腔内有害细菌的产生,从而导致牙龈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酸奶才有这样的效果,含糖的酸奶就没有这种效果。

  七、口香糖

  口香糖可以说是口臭症状的一个快速有效的补救措施,可以说它的发明主要的作用就是去口臭,让人们能够拥有清新的口气。

  八、香草植物

  比方甘菊、薄荷等富含灭菌成分,能够杀灭口腔细菌,防止口臭。泡香草茶喝不只能够保养口腔,其芳香滋味亦能除臭。

  九、酸味生果

  酸味食物中的柠檬酸有灭菌和推进唾液排泄的效果。如有口臭痕迹,嚼一粒梅子干或吃个柑橘类生果、苹果等能够应急,防止口臭。

  预防口臭就要少吃这些食物

  1、薄荷糖

  电视广告上,经常会有薄荷糖的广告出现,这些糖果产品宣称自己能清除口腔异味,具有清新口气功效,但实际上,薄荷糖对口腔的影响是弊端多于好处。如果薄荷糖中的薄荷醇在口腔中消失,口腔中便会产生一股怪味,这相信许多人都深有体会。另外,部分薄荷糖中含有的蔗糖利于口腔细菌繁殖,细菌在分解糖的过程中会释放出硫化物,加重口臭。

  2、酒

  生活中,如果某人喝酒过多,与你说话时,肯定是“臭味熏天”的!其实,喝酒是会加重口臭的:人体口腔中分泌的唾液具有分解“有味细菌”、预防口臭的作用,如果经常喝酒,酒精这种利尿剂就容易引起身体缺水,阻碍唾液的正常分泌,加重口臭。所以,喝酒时建议喝点白开水。

  3、肉类

  如果猪肉、鸡肉、鸭肉等肉类吃得太多,人们摄入的蛋白质就会超出身体的需求,此时,身体会将过多的蛋白质分解为碳水化合物,而分解过程中产生的氨(气味难为,与尿味相当)会通过口腔排出体外,从而加重口臭。因此,我们平时应注意饮食均衡搭配,除了吃肉之外,还应多吃蔬菜和水果。

  4、干果

  干果味道香甜,而且存放时间较长,是许多人的喜欢的零食。然而,由于干果含有大量能促进细菌生长繁殖的糖,吃得过多,容易导致口腔细菌滋生,加重口臭。所以,吃完干果后我们一定要记得及时漱口,清洁口腔。

  5、辛辣食物

  “无辣不欢”是许多现代人的饮食原则,辣味食物虽然能令人胃口大开,但却会给人留下口臭的后果。生活中常吃到耳朵葱、蒜、辣椒等都带有强烈的刺激性味道,吃完之后气味容易残留在口腔中,且滞留时间较久,不论你多么使劲刷牙都不太容易祛除。

  6、重口味食物

  臭豆腐、臭鸡蛋等食物是许多人喜欢的食物,但由于这类食物带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吃了是很容易导致口臭的。此外,臭豆腐在制作过程中会产生许多对人体不利的化学物质,所以还是少吃为妙。

  上面介绍了一些可以导致或加重口臭的食物,希望大家能记住这些常识,预防口臭的发生。值得重视的还有就是要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熬夜、酗酒等,以防止口臭的发生。(360常识网)

 

 

 

 

  •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