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路街道文明市民艺术节正式开始

2019-05-05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学院路地区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养,扎实推进地区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4月23日、24日,学院路街道在社区服务中心(志新)分别开展2019年学院路街道文明市民艺术节之国画、书法比赛。其中国画参赛选手20余名,书法参赛选手30余名。至此,也拉开了2019年学院路街道文明市民艺术节的序幕。

 

 

  此次国画、书法比赛的主题分别为“绘文明新景,抒家国情怀”与“美丽学院路”。比赛中,选手们熟练的铺平宣纸,进行准备工作,然后围绕主题开始挥毫泼墨。在创作过程中,评委现场为大家细心指导,选手们也在指导中改进自己的作品。作品完成后,评委再为大家一一点评,大家纷纷与评委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学院路街道将地区国画、书法爱好者汇聚一堂,既激发了地区广大居民参与文明市民艺术节活动的热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让居民们体验了国画、书法的乐趣,展现了地区居民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生活。

  此次学院路街道文明市民艺术节共设置九项比赛,除国画、书法比赛以外,还设置了唱歌、舞蹈、厨艺、讲传统故事、趣味运动、生活实用小发明、摄影等七项比赛。这些比赛将在四月下旬和五月上旬分别展开。(来源:学院路街道)

 

 

 

 

 

 

 

  •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