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第一期化妆培训圆满完成

2019-06-18

  2019年4月8日22日,为期7天的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第一期化妆培训在中关村学院东王庄校区圆满完成,4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效果良好。本次培训根据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开办,旨在提高海淀市民形象礼仪素养、丰富海淀市民文化艺术生活。

  此次化妆课程根据社区居民的课程需求开设,很多社区对舞蹈及模特表演中的妆面有很大的困惑,不知道该如何设计自己的妆面,在选择眼影的颜色上还是拿不准,不知道妆面的色彩与服饰的色彩和谐统一。针对这一大问题,项目负责人聂琳辉老师和授课的高野老师进行了多次的讨论,定下了7天的课程,具体安排如下:从化妆基础美学开始,为大家在头脑中建立一个化妆体系的框架;延伸到各种脸型匹配的眉毛画法;眼部妆容的画法,这是整个妆面的重中之重,眼影的运用及晕染从素描进行,再到人的面部实际操作;唇部及脸部轮廓的修饰。经过两次的理论课程,学员们基本上对化妆课程的总体结构都有了认识。接下来的五次课程就是实际操作,职场妆面、社交妆面、晚宴妆面、创意妆面、烟熏妆面等,逐一进行示范和实际动手操作。

  通过7天的深入学习,学们员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能量,更是加深了彼此的深厚情谊。在课堂上大家相互协助,彼此谦让,营造了融洽的学习氛围。在我们的课堂上有70多岁的阿姨,还有30多岁的姐妹,大家不因年龄的差距而有距离,正因为大家的共同追求的目标——美,使得我们有缘相聚在此,彼此珍惜这难得的缘分!

 

 

 

  •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