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开展2019年诗文吟诵师资培训

2019-06-18

  5月27日至31日,由中关村学院(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举办的2019年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诗文吟诵师资培训圆满完成,来自海淀区各个街道的文明市民学校教师、志愿者和市民共计30人参加了培训。

  诗文吟诵师资培训由中华吟诵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吟诵学会会长华锋先生入室弟子,央视、中华书局第二届“诗词中国原创诗词创作大赛”评委刘乃景老师担纲授课;还聘请到了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吟诵项目负责人,中华吟诵学会会员刘晓红老师进行排练指导。

  有些学员参加培训之前只知“朗诵”,不知“吟诵”,经过为期五天的集中学习,学员们不但对于“吟诵”这一中国汉语文传统的读书法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而且基本掌握了诗文吟诵的初级理论和方法,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吟诵一些初级的古典诗文。

  面授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以诗歌、美篇、感言等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以及对任课教师、对主办方中关村学院(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的感恩之情。他们说,吟诵优美动听、丰富多彩、易学易记,可以用以帮助我们高效地学习中华经典诗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学好吟诵的关键在于开口实践,面授课程结束之后,学校还为学员们安排了为期两周的线上学习,来帮助学员巩固学习成果,扎实掌握诗文吟诵的方法。学员们每天吟诵一首诗文发到专门组建的初级吟诵练习微信群,由辅导老师在群里讲解、点评。

  •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