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贾玉良一行调研北下关文明市民学校工作开展情况

2019-10-14

  10月12日,海淀区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办公室主任贾玉良,中关村学院副院长王雪松一行6人调研北下关街道文明市民学校培训活动开展情况及经费情况,指导下一步工作,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宣传部)余年、李平汇报相关工作。
  余年向大家介绍了北下关街道文明市民学校中心校及分校开展培训活动的具体方式和情况。北下关街道文明市民学校通过街道文化站、文联等平台及资源,与相关科室及社区合力开展培训活动,人群覆盖广,活动类型多,活动内容好,地区居民反响热烈,参与热情高,培训实效良好。
 
 
  北下关街道从居民文化生活需求出发,贴近大家的兴趣,真正搭建起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让地区居民拥有舒心学习的精神家园。自今年初以来,截至目前北下关街道文明市民学校已经开展了8个门类,45次培训,涵盖了书画、舞蹈、乐器、文化讲座、暑期活动、健康养生、手工制作等,均受到了地区居民的喜爱。其中“壮美70年  绚丽北下关”摄影培训依托北下关街道文联摄影协会,聘请多位优秀摄影老师讲授摄影知识,受到地区摄影爱好者的热烈追捧,前后共计有500人次参与其中。为展示祖国成立70周年时代背景下北下关的成长故事,同时开展以北下关为元素的摄影作品比评,最终从1500幅作品中选取优秀作品52幅入选“壮美70年  绚丽北下关”主题摄影展,并推出收录了120幅作品的同名画册。余年还介绍了“家住北下关”、“星耀北下关”等特色活动。
  贾玉良就活动经费问题、培训活动需求作了进一步了解。他肯定了北下关街道文明市民学校工作开展成效,他强调,文明市民学校工作是最接地气,最深入民心的,要让群众乐意于参与进来,有受益,有收获,真正有获得感。
  贾玉良指出,为了培育文明新风,传播文明理念、普及文明常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文明市民学校工作要真正把触角深入到千家万户,还应紧紧围绕工作重点,结合形势开展。
 
(北下关街道)
 
 
 
 
 
 
 
 
 
  •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