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运动会、生活实用小发明、摄影比赛决赛完美落幕

2019-09-23

  9月21日,由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关村学院、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承办的“2019年海淀区十届文明市民艺术节” 趣味运动比赛(决赛)、生活实用小发明(决赛)、摄影比赛(决赛)在中关村学院东王庄校区成功举办。区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办公室主任贾玉良,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办公室主任、中关村学院副院长王雪松参加了该活动。

  趣味运动

  趣味运动的主题是“享受运动乐趣,快乐健康生活”。来自海淀区29个街道(镇)共146人参加了此项比赛。比赛共设有踢花毽、运球过障碍(篮球)、原地颠球(羽毛球)三项。选手们的热情都非常高,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参加踢花毽项目的选手已经开始热身了,花式踢毽获得了阵阵喝彩声,趣味盎然的运动项目,让参赛者体会到运动和集体协作带来的乐趣,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掀起新的热潮,为北京迎接2022年冬奥会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生活实用小发明

  生活实用小发明的主题是“科技走进家庭,发明改变生活”。选手们通过现场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展示了改变生活的小发明,在场的评委们都纷纷表示非常实用,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他们,开动脑筋积极发明一些“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生活发明,从“空调调高1度”、“节约一滴水、一度电”等做起,让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成为家家可行、人人践行的现代生活方式。

  摄影比赛

  摄影比赛的主题是“记录时代文明,盛赞中华伟业” ,共有162人,224幅作品参加此次比赛,参赛者自由选景拍摄风景或者人物为内容的图片,通过作品讴歌新时代,赞美建国7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的评比原则,决赛现场的全部摄影作品均未进行任何标注。三位评委老师现场对参赛作品进行盲选和点评。到场选手们见证了评比的整个过程。经过三轮筛选,最终产生摄影比赛决赛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二十名。


  至此,2019年“海淀区第十届文明市民艺术节”的全部比赛已进行完毕。在赛事筹备与举办进程中,在海淀区委宣传部的领导下,中关村学院(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与各中心校、分校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及时将赛事信息传递至各街道社区,海淀区29个街道均组织居民积极参与海淀区艺术节活动,参赛街道的规模和数量达到了新的高度。中关村学院(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精心筹备和举办各专项比赛,确保了活动的圆满举行。(中关村学堂)

  •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