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致市民学校全体学员的一封信

2020-02-24

  

  ——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致市民学校全体学员的一封信

市民学校学员朋友们:

  大家好!

  2020庚子鼠年,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春节。阖家欢乐的序幕尚未拉开,抗击疫情的战役就已经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北京市委、市政府、海淀区委、区政府统筹组织各方力量,正在有力有序进行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了您和他人健康,中关村学院作为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弹性工作开学之际,特向全体学员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理性应对

  正确认识疫情进展情况,理性思考,清晰判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持续关注官方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防护知识。

  二、顾全大局,积极配合

  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少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降低交叉感染概率;如需隔离观察,请积极主动配合;如有相关症状,请及时就医;如必须外出,请戴好防护口罩,回来及时洗手,并规范处理使用过的口罩。

  三、文明卫生,科学防护

  做好力所能及的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四、积极乐观,健康生活

  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合理安排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适度、适量的室内体育锻炼。充实精神世界,转移注意力。静心读书,欣赏音乐,保持心情舒畅,身心放松,智慧应对疫情。

  五、延期开学,时间待定

  根据海淀区教委的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正式开学时间确定后,学校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在此之前学校不会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学习活动,不接待任何一位学员朋友的到校咨询,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学员朋友们,疫情终会伴冬去,安康必将随春来。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勠力同心、不懈奋斗,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

  中关村学院

  2020年2月

 

 

 

 

 

 

 

 
  •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