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淀区第十一届文明市民艺术节“国画比赛”作品赏析

2021-01-25

  由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关村学院、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承办的2020年海淀区第十一届文明市民艺术节已圆满落幕,现发布获得本届“云端艺术节”国画比赛一、二、三等奖的作品,供大家赏析。

一等奖:苏家坨镇-苏三四村-梁月-《攻冠战役绘画》

一等奖:学院路街道-二里庄干休所社区-岳素珍《风里雪里守卫有你》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中关村学院、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报请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批准,将2020年海淀区第十一届文明市民艺术节的各项比赛由线下转到线上,举办了一届“云端艺术节”。

二等奖:上庄镇-馨瑞家园社区-章素艳-《千峰竞秀》

二等奖:北太平庄街道-罗庄社区-马兰-《清清白白事事如意》

二等奖:西北旺镇-航天城社区-田玉华-《众志成城见真情》

 

  本届艺术节国画比赛以“画万众同心圆,绘时代新景象”为主题,国画爱好者们用手中画笔描绘冲锋陷阵的一线医护人员,刻画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感人形象,用鲜活的美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三等奖:西三旗街道-育新花园-周华盛-《风云过后尽朝晖》

三等奖:万寿路街道-复兴路24号-刘柳-《国魂》

三等奖:羊坊店街道-翠二社区-李广润-《向抗疫英雄致敬》

三等奖:上地街道-上地八一社区-冯晓光-《向时代楷模致敬》

三等奖:东升镇-塔院股份社-李光磊-《我们之中勇敢的人》

三等奖:八里庄-五福玲珑居-王丽-《中国加油》

 

  本届“云端艺术节”决赛比赛历时三天,来自海淀区29个街镇的576位选手通过网络提交作品参赛,其中,75人的国画作品参加了决赛。

  •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