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淀区第十二届文明市民艺术节”书法国画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1-06-2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扎实推进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经报区委宣传部领导同意,中关村学院、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将2021年海淀区第十二届文明市民艺术节恢复为线下进行,为的是给海淀区的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一个舞台,供大家用我们的书画、用我们的诗歌、用我们的镜头、用我们的歌舞,尽情展示我们的美好生活,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616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海淀区第十二届文明市民艺术节比赛决赛”在中关村学院东王庄校区拉开帷幕。




  本届书法比赛主题是:书写时代经典,传承中国文化”。通过初赛、复赛,来自海淀区24个街镇的64名选手最终进入书法比赛决赛。选手们以古诗词、名言警句、经典名篇等为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党带领全体人民砥砺前行的改革奋斗精神,营造“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浓厚文化氛围。参赛选手里既有10来岁的儿童也有80余岁由家人陪同前往参赛的老者,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






  本届国画比赛的主题是“绘红色经典,抒爱党情怀”,通过初赛、复赛,来自海淀区21个街镇的47位选手最终进入国画比赛决赛,选手们通过绘画作品,回顾建党100周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缅怀革命历史,弘扬爱党爱国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



  根据海淀区委宣传部、中关村学院关于文明市民艺术节工作安排,623日将举办本届文明市民艺术节朗诵、摄影两项比赛,914日、15人将举办本届文明市民艺术节唱歌比赛,928日、29日将举办本届艺术节舞蹈比赛。10月中下旬,还将举办本届文明市民艺术节闭幕式,敬请期待。

  •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