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学院教职员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参观学习

2019-01-18

  1月16日,中关村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分两批来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参观学习,中关村学院院长程洪莉带队。

  2009年3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求把中关村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载体,掀开了中关村发展新的篇章。 作为国家第一个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示范区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率先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网络安全、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出一批优秀创新型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产值超2万亿元,已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

  中关村学院地处中关村核心地区,作为海淀区区属唯一一所成人高校,服务海淀区、服务中关村是我院一贯的定位。我院构建以“创新创业+传统文化”为特色的区域终身学习系统,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构建能力递进创新创业终身职业培训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国家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参观后,老师们被一项项迥然不同于传统产业技术的新成果、新成就强烈地震撼,从中充分感受到在第三次工业革命时期,创新所带来的史无前例的巨大能量,极大地焕发了大家的创新热情。在参观过程中,兴趣盎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创新性思维,创造创新性成果。

  •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