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体验娉婷袅娜中国美

2019-03-13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第109个“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 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学院女教职员工的业余生活,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提高生活幸福感 ,充分发挥女教职员工“半边天”的作用,激发“巾帼创功立业”的工作热情,中关村学院工会于三月八日上午在北四环校区101教室组织全体女教职员工开展庆“三八” 活动。学院工会王雪松主席希望大家通过活动能够缓解工作的疲惫、生活的压力,做最美的自己。

  活动内容是学院赵玮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体验中国美的“十八子压襟”制作课。“十八子”其实是手串的别名,除了将“十八子”放于手中把玩外,在明清时期,特别是清朝贵族常常佩戴在衣襟上作为配饰。开课之前,女老师们都惴惴不安,害怕完成不了作品,赵玮老师为了能提高大家的完成率,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把制作繁杂的部分提前做好,还录制了每一步的制作视频,让大家在制作过程中反复观看演示,女教职员工们认真听讲、制作,好多老师都说好长时间都没有踏下心来干一件“手艺活儿”了,在自己节日里,忘掉烦扰,体会着岁月静好。全体参加活动女教职员工都完成了“十八子”的制作。

 

  程洪莉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工会为全体女教职员工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希望大家通过活动放松心情,加强同事之间的沟通, 使大家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同时也极大的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使女教职员工们能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全体女教职员工沉浸在欢乐与祝福声中. 天气好,心情更好,大家爽朗的笑声中散发出春天的暖意! 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

  •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技术支持: 首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