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在雁栖湖景区举行
发表时间: 2015-10-2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5年4月15日,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怀柔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启动仪式在美丽的雁栖湖景区举行。电影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4月24日,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呈现一场长达10天的电影娱乐体验,让大家与电影艺术、电影技术和电影文化零距离接触,多角度感受电影文化的无限魅力。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良,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驻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纪检组长戴维,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王立平,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怀柔区区长常卫,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萧有茂,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自河,副区长任武军,政协副主席王玉山,著名表演艺术家许还山、斯琴高娃以及众多知名电影人出席启动仪式。

  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5年来,始终以“共享资源、共赢未来”为活动宗旨,倡导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核心价值理念,坚持大师、大众、大市场的风格特色,为促进中外电影交流合作搭建优质平台,为繁荣中国和世界电影做出了积极贡献。电影嘉年华是北京国际电影节7大主体活动之一,电影节组委会通过举办这一活动扩大群众参与、传播电影文化,让广大市民、游客真正实现与电影艺术、电影技术和电影文化的零距离接触。

  王海平在致辞中说,怀柔作为京郊明珠、中国影都和国际会都,是北京建设东方影视之都的重要影视产业集聚区,怀柔区委、区政府围绕全力打造国家级影视产业示范区目标,认真筹备电影嘉年华活动,科学设置活动内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相信在怀柔区委、区政府的精心组织下,电影嘉年华活动作为一个成熟的电影文化服务品牌,必将以其精彩的电影展映、新奇的高科技体验、引人入胜的舞台节目和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以及独特的参与性、互动性给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电影文化体验,为助推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常卫在致辞中说,举办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及电影嘉年华活动是怀柔继成功举办APEC会议之后迎来的又一大文化盛事。怀柔是首都的生态涵养发展区,是正在崛起的国际交往新区、文化科技新区和绿色生态新区,有着生态福地、京郊明珠、中国影都、国际会都等美誉。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加上执着奋进的怀柔人民,使这片土地与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决定设立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中影基地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集聚怀柔,越来越多的电影在这里拍摄制作。北京国际电影节暨嘉年华活动落户怀柔为我们加强与国内外电影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更为宽阔的舞台,必将为怀柔建设中国电影之都插上腾飞的翅膀。常卫表示,希望广大市民、游客能够快乐畅游电影嘉年华,开心体验电影文化成果,也希望各界朋友继续支持怀柔中国影都建设。

  启动仪式上,表演艺术家们也被现场优美的自然风光、喜庆热烈的氛围所感染,许还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斯琴高娃与演员们激情互动,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仪式最后,领导及嘉宾走上前台,共同按下打板器,共同开启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之旅。

责任编辑: 刘 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