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文化凝聚力量 唱响美丽会都”2015年群众歌咏大赛开赛
发表时间: 2015-10-2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5月7日,由区总工会、区文化委联合主办的“文化凝聚力量 唱响美丽会都”2015年群众歌咏大赛在文化馆小剧场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独唱类和合唱类两个类别,设山区组、平原组和区直组三个组别。比赛分别在5月7日至8日两天举行。5月7日,来自全区各镇乡、街道、区直单位、部门、企业及各社会团体的32支代表队共60余位选手参加了独唱类别的比赛。分别演唱了《东方红》、《中国美》、《母亲》、《我爱你中国》、《共圆中国梦》、《健康北京人》、《情暖融融》等60余首歌颂党、歌颂祖国,赞美新北京、新怀柔,展现百姓新生活的经典歌曲和部分我区原创的音乐作品,积极展现了我区群众的演出水平,丰富了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文艺团队的演唱水平,提高群众文化活动的质量,丰富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2015年,区文化委联合区总工会举办群众歌咏大赛。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选派优秀选手参加比赛。为了提高演唱水平,部分参赛单位还举办了合唱培训,组织开展了不同规模的初赛选拔活动,为区级比赛输送了百余名优秀选手。据悉,为了培养和选拔音乐人才,区文化委、文化馆在2014年邀请了市级教师资源举办了指挥合唱培训班,全区各镇乡街道和区直部门的40多名文艺爱好者参加培训, 在读谱视唱、乐理知识、发声方法、击拍法、声部意识训练、听觉合作意识训练、指挥情景演练等方面均得到有效提升,为举办群众歌咏大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5月8日将举行合唱类别的比赛,届时将有32支代表队带来精彩的表演。比赛结果将在5月下旬举办的群众歌咏比赛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中给予公布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责任编辑: 刘 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