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对话德国工业4.0促中德企业投资论坛在我区举行
发表时间: 2015-11-05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0月29日,中国互联网+对话德国工业4.0促中德企业投资论坛在我区举行,德国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来怀参观座谈,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殿勋、副区长王弢在会上致辞,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Jonathan Schoo介绍中德两国投资总体情况,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主席Winfried Bostelmann介绍德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情况。

  此次活动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促进中德企业的深入交流、全面对接、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的信心,满足两国企业在投资等领域日益增长的合作需求,为双方中小企业等机构提供务实交流平台。

  论坛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怀柔宣传片,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中德双向投资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德国企业营销网络和企业文化、医药工业4.0与北京区域产业升级、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与先进制造业的融合、德国汽车工业4.0与中国互联网+的融合与未来应用-德国宝沃的全新机遇、纳米产业与时代的融合创新。随后围绕中国互联网+和德国工业4.0进行了互动对话,并开展项目推介对接会。

  王弢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支持我区发展的区内企业家代表表示感谢,并对怀柔的概况和目前的发展状况进行介绍。他表示,我区正处于快速调整转型期,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优美的自然风光,优惠的扶持政策,打造良好的企业投资环境,积极推进中德企业在怀发展。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企业家深耕友谊、广聚商机、交流经验,增强中德企业互动,结出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刘殿勋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中德两国的投资和贸易的发展非常迅速,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扩大,投资环境的逐步改善,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能力增强等,中德双向投资有望迈向新的台阶。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作为负责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投资促进工作的专业投资促进机构,为赴境外投资公司提供政策和信息咨询支持,并为外国企业在华投资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提供融资和项目对接。中德之间正处于非常良好的合作时期,此次活动对促进中德双向投资促进工作双向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时效性意义。希望中德各界人士和企业家能够放眼未来,本着互利双赢、相互尊重和共同发展的精神,促进两国合作与中德双边经济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刘 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