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齐聚雁栖湖畔 用镜头记录怀柔之美
发表时间: 2015-11-09 来源: 怀柔区文化委

  11月8日下午,由怀柔区委宣传部、怀柔区文化委员会和中国艺术摄影学会联合主办的“视野·国际”第三届北京怀柔艺术季暨“影耀会都·光彩怀柔”国际摄影邀请展启动仪式在雁栖湖畔隆重举行。怀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武军,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执行主席朱宪民以及怀柔区委宣传部、文委、文明办、广电中心等各主办和联合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到场的还有众多摄影爱好者。

  “影耀会都·光彩怀柔”国际摄影邀请展是本届怀柔艺术季的重要内容,将以集体采风和定向征集等方式,面向国内外专业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广泛收集以怀柔为题材的优秀摄影作品;集结国内外知名摄影师,举办专题摄影展,为摄影从业者和爱好者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还会辅以怀柔区历史文化、非遗项目、人文新貌等内容的介绍。以此打造一个海纳百川、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展示盛世福地 山水怀柔的形象,彰显怀柔的魅力。

  自2011年以来怀柔国际艺术季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至今已成为展示怀柔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新面貌,扩大怀柔影响力和知名度,将怀柔推介向世界的一个文化品牌。本届国际艺术季分为影耀怀柔、音动怀柔、溢彩怀柔三大内容,通过影视艺术训练营、高雅音乐进基层、传统戏曲赏析和国际摄影邀请展等系列活动,引入国际视角,将怀柔的深厚历史文化、丰富自然资源,淳朴的风土民情,和城市的科学发展用影像和音乐等艺术形式全方位、立体化的呈献给全国的朋友和国际世界。在充分总结以往两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经过精心策划与包装,今年“影耀会都·光彩怀柔”国际摄影邀请展将于11月至12月举办。同时,作为本届艺术季重要活动之一,影耀怀柔—中国(怀柔)影视艺术人才梦想实践活动已于11月7日至8日举行了海选活动。

责任编辑: 刘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