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三届怀柔国际青年微电影季启动
发表时间: 2015-12-1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2月10日下午,2015第三届怀柔国际青年微电影季在雁栖湖畔启动。北京国际影视交流促进中心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培,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东,怀柔区人大副主任赵学恭,怀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武军出席启动式。团市委、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文化委、区文促中心、区广电中心、雁栖湖示范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领导,著名导演王小列、知名演员金晶、冯恩鹤和10余位微电影季评委参加启动式。

  启动仪式由一场唯美的激光秀表演开启。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往届活动精彩回顾和本届微电影季宣传片,对往届精彩瞬间和本届活动情况进行简要了解。之后,怀柔区副区长任武军、微电影评委主席丁荫楠、副主席许柏林和怀柔区文化委主任分别讲话,对往届活动及本届微电影季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启动式现场,部分到场嘉宾还就微电影艺术以及怀柔国际青年微电影季的发展进行了现场访谈。最后,领导和嘉宾一同用光影结合的方式拉开了第三届怀柔国际青年微电影季的序幕。

  近年来,怀柔区不断加大文化创意产业支持力度,推动产业融合和拓展,实现从传统经济到文化经济的蜕变。为了进一步巩固发展怀柔作为“中国影都”的功能与定位,吸引人才、扩大影响,怀柔区于2012年与2014年分别举办了两届国际青年微电影季活动。首届活动征集影片493部,全国30余省市地区团队参赛,境外参赛影片107部(韩国参赛影片48部),优秀团队再拍摄作品10部;第二届活动收到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地区总计538部影片,其中来自高校的237部作品,社会各界参赛影片346,来自境外的20部影片参加了展映环节。

  2015年,由怀柔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北京国际影视交流促进中心主办,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团区委、区文促进中心、区广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微电影创研中心、北京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怀柔国际青年微电影季,在吸收往届举办经验、借鉴其他微电影节成功做法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将组织开展作品征集、评选、颁奖典礼、优秀团队微电影作品再拍摄和微电影展映等多项活动内容。从12月10日开始,有志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电影爱好者便可按照组委会要求提交原创微电影作品参与评选。脱颖而出的10个优秀团队将获得拍摄资金,完成10支半命题作品,参与最终的评奖及一系列展映、展播活动,为电影燃烧激荡青春。

  本届微电影季评委会阵容也十分强大。原中国文联副主席、原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丁荫楠任本届微电影季活动评委会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书记许柏林任副主席以及来自韩国的导演、釜山电影节评委会评委李治允、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国内知名青年导演、影视制片人等国内影视方面的专家和学者共同组成的评委团将作出公平、公正的评选。

  相信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影都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国奥(北京)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怀柔将汇聚更多的人才佳作,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怀柔国际青年微电影季也将继续致力于发掘推荐优秀青年电影人才,并为他们实现艺术理想创造更好的机会,提供更好的平台,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导演、编剧和影视爱好者来怀柔拍摄、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讲中国风格、北京气质和怀柔特色的好故事,进一步宣传怀柔“生态福地、京郊明珠、中国影城、国际会都”的标志性符号。最终使怀柔国际青年微电影季朝着世界青年微电影盛会的远景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 马冬雪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