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冰雪嘉年华盛大开幕
发表时间: 2015-12-2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2月28日,怀柔冰雪嘉年华暨雁栖湖首届影视冰雪节盛大开幕。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淼,区领导齐静、常卫、王仕龙、武占刚、彭丽霞、周东金、胡东、任武军出席启动仪式。怀柔冰雪嘉年华暨雁栖湖首届影视冰雪节以“助力冬奥、燃情冰雪”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区旅游委就我区冬季旅游资源进行推介,区体育局宣读怀柔区“助力冬奥”倡议书。

  怀柔冰雪嘉年华活动主场所暨雁栖湖景区,以优美的自然山水和APEC会址气势恢宏的各式建筑为依托,融合多种影视元素,在景区内外打造出3万多平米的雪区、8000平米的冰区,以及配套的餐饮服务区。雪上活动主要有冰雕、旋转飞碟、雪上飞碟、雪人王国、大雪山乐园、雪地空中探险、雪地闯关、雪地悠波球、海狮广场、美食广场、适合学龄前儿童的小小雪乐园、儿童滑雪教学等项目。其中,雪上飞碟项目设有全长为60-70米的飞碟雪道6-8条。雪人王国项目是以雪域为主题的儿童戏雪区域,用雪堆出4-5米的雪山,并在雪山之上人工雕琢出造型,雪山内由多个相互通连且具有内支撑骨架的雪洞及小广场组成,这个区域内,可供孩子们玩耍钻雪洞、堆雪人、堆雪城堡。冰区则是利用雁栖湖自然浅水区域,开辟了安全冰车走廊,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悠悠车、冰上碰碰车、冰滑梯为主要载体的娱乐项目。为增加冰雪文化节的观赏性,雁栖湖景区专门开辟海狮表演区、雕塑体验区和冰视觉区,游客可以欣赏海狮的精彩表演,更能观赏影视作品中的各种影视玩偶和冰雪雕塑,为游客带来更多的视觉冲击。同时,雁栖湖景区还布置了120米的文化长廊,全面介绍冬奥会的历史文化及北京冬奥会等相关知识。

  为配合冰雪嘉年华活动,丰富冬季旅游活动内容,怀柔区进行了精心准备,将雁栖湖景区、圣泉山景区、鱼世界文化休闲产业园,燕城薰衣草庄园与怀北国际滑雪场、鹿世界主题公园、鹅和鸭农庄等7家开展冰雪活动的景区(点)与餐饮、住宿、购物等40余家服务企业组合成了冰雪嘉年华合作联盟。所有联盟单位将不仅为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同时还向参与冰雪嘉年华活动的游客提供一定折扣,让广大游客享受到更多的实惠。整个冰雪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2016年2月。

责任编辑: 刘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