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隆重开幕 星光闪耀
发表时间: 2016-04-18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2016年4月16日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北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典礼以“北京邀请你”为主题,在极致创意和唯美格调的光影盛宴中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

  当天出席开幕式领导有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家版权局局长、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蔡赴朝,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王安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童刚,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李伟,北京市副市长、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王宁,怀柔区区委书记齐静,区长常卫及怀柔区四大机关领导等。

  开幕式正式拉开了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帷幕,随之而来的各项活动也将蓬勃展开,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2016年4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北京国际电影节主要包括开闭幕式、格瓦拉+微票儿·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网络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电影沙龙及行业对话、新片发布等200余项活动。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本届电影节评委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明星走红毯现场

图为采访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现场

图为明星走红毯现场

图为许诚毅与电影卡通形象胡巴、阿宝

《愤怒的小鸟》剧组

图为明星走红毯现场

粉丝团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继续坚持“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宗旨,按照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定位,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尊重艺术、遵循市场,扶持新人、服务大众,为世界电影人搭建理解、沟通和友谊的平台同时,也已成为中国电影、中国文化与世界电影、世界文化交流交融的平台。

  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伴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迅猛发展而进一步提升举办水平,跻身世界一流电影节的行列。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总目标,北京国际电影节将积极致力于打造北京的文化新地标,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带动全市相关产业发展,为首都国家文化中心建设发挥支撑性作用。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