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雁栖湖畔圆满闭幕
发表时间: 2016-04-25 来源: 怀柔信息网

图为闭幕式现场

图为闭幕式现场

图为闭幕式现场

图为明星走红毯现场

图为明星走红毯现场

  4月23日晚,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作为电影节重头项目,天坛奖评奖活动也于当晚举行颁奖典礼。阿根廷影片《帮派》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2016年“天坛奖”共收到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3部影片报名参赛,参评影片质量和水平较往年有很大提高,其中不少影片是全球首映或亚洲首映。经过一番角逐,阿根廷影片《帮派》夺得最重量级大奖——天坛奖最佳影片。阿根廷演员多洛莉斯·房滋凭借《帮派》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丹麦演员路易斯·霍夫曼凭借影片《地雷区》获得最佳男主角奖,丹麦导演克里斯蒂娜·罗森达尔凭借影片《理想主义者》获得最佳导演奖。同时,格鲁吉亚女演员特捷万·特斯科阿卡娅凭借《命运女神》获得最佳女配角奖,中国台湾演员金士杰凭借《师父》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此外,中国影片《滚蛋吧!肿瘤君》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
  经过6年的积累,北京国际电影节焕发出蓬勃活力,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这场光影盛宴中,北京展映、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电影音乐会等340余项活动,吸引了1.5万专业人士和上百万普通观众参与;500余部中外佳作参加展映,共放映1000余场次,票房突破1000万元;中外电影人还达成总价值163.31亿元的市场交易额,创历史新高。意大利著名导演托纳多雷赞叹:“北京国际电影节代表着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它在世界范围内找寻到了自己的恰当位置,我喜欢这个电影节在成长过程中所迸发出的无限可能。”
  闭幕式前举行了红毯仪式。著名电影人及明星许晴、梁咏琪、朱茵、白百合、陈汉典等纷纷盛装亮相。
  本届电影节期间,全区各相关部门从宣传、组织、管理、服务、协调等方面全力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了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顺利举行。借助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及电影嘉年华活动,怀柔又一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影人云集、活动精彩、媒体齐聚,不仅吸引了大量游客,怀柔的城市品牌蜚声海内外、旅游会展产业借机转型升级、影视产业也与国际市场紧密对接,极大地推动了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