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群星灿烂映会都
发表时间: 2016-12-1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4年,APEC会议的成功举办,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了怀柔,它用整洁优美、管理有序、文化厚重、文明和谐的全新城市形象,让全世界领略到了新时代怀柔的生态之美和人文特色。以此为契机,怀柔区正向着积极打造“国际会都”的目标迈进。

  近年来,怀柔区坚持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通过深入发动群众、层层推荐评议、严格把握标准等措施,确保把时代特征鲜明、先进事迹突出、社会影响力大的先进典型挖掘和树立起来。2014年至今,全区先后有3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人荣获首都道德模范。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08年至今入选总数达到101人。推荐“北京榜样”候选人194人,入选15人;推荐“身边好人”评选候选人122人,入选8人。同时,区内先后评选出“怀柔榜样”90人,怀柔道德模范31人。献身教育事业的王万仁、捐肾救母的葛丽、诚实守信的农村残疾妇女吴军伶、坚守手术一线的医生李宏夫妇、一心为民的“草帽书记”彭兴利等一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全国、全市都产生了广泛影响。

  全区各系统、各单位及窗口服务单位也注重把树立先进典型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团区委、区妇联、教委、公安、旅游委、区卫计委、各镇乡街道以及电力、银行、电信等系统和行业,先后开展了“最美志愿者”、“十大女性创业带头人”、“好婆婆、好儿媳”、“优秀教师”、“最美干警”、“服务之星”、“最佳导游”、“最美医务人员”、“慈孝之星”、“优秀服务标兵”等各类评树活动,推出先进典型1800多名,真正在全区形成了群星灿烂和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