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全区人民齐参与 服务保障高峰论坛
发表时间: 2017-05-12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北京市怀柔全区各单位、镇乡街道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措施,全力确保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服务保障再部署再检查

  5月8日,怀柔区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传达全市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有关部门工作要求,再部署怀柔区服务保障工作。区长常卫讲话。区领导朱家亮、于海波、李志遂、肖坤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常卫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全市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软件和服务等方面更加精细化。要更细、更实、精益求精地抓好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展示怀柔靓丽形象。各单位和属地必须高度负责,以定责、负责、尽责的态度加强督察跟进,完善应急预案,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到位。

  5月10日,怀柔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海波,区政协副主席王玉山带队到北房镇拉练检查高峰论坛维稳安保工作。检查组到小周各庄村检查了社会面等级防控工作及群防群治部署情况,随后沿途查看了大周各庄村、小辛庄村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情况。在大罗山村委会,检查了高空探头运行情况,并听取北房镇安保维稳工作汇报。

  镇乡街道责任细化

  怀北镇成立服务保障指挥部,强化周边道路、村庄安保稳控。针对杨柳飞絮的防火工作,5月2日到15日,怀北镇出动洒水车、农用车对重点地区进行喷洒。该镇同时加大清洁频次和力度,做好环境维护工作,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怀柔镇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全镇服务保障网络全覆盖,辖区各路口、铁路、桥梁、涵洞安排人员24小时防控,全力保障社会面稳定。

  庙城镇整合执法力量,对镇域内闲置厂房、深宅大院进行排查,同时加强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根据不同时点逐级提高防控级别,定期巡查辖区内人员密集、出租房屋等重点地区、部位,发现隐患立即采取措施。对占道经营等问题落实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北房镇机关干部每天入村督导检查。各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内各类协管员、巡防员全部上岗巡查防火、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

  泉河街道加强矛盾隐患和安全隐患的排查、群防群治布控站点的执勤和应急值守工作,强化环境治理和保护。龙山街道督促辖区企业开展隐患自查,以临街商铺、居民小区为重点,开展不间断式巡查,组织协调辖区派出所、食药所、城管分队及街道相关职能科室加大对小区、楼院的巡查力度,强化应急值守,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环境卫生全面监测监管

  在空气质量监测方面,区环保局、气象局针对空气质量建立了会商机制,高峰论坛期间,每天会商1次。在大气质量保障方面,怀柔区在压减燃煤、控车减油、治污减排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污染源驻场监管。

  在水环境保障方面,怀柔区增加监测点位,对重点河道进行取样分析,密切关注河道水质变化趋势。采取日常巡查、周末突击抽测的方式,对不合格的企业加大执法力度,保证水质安全。

  卫生方面,区环卫中心400余名保洁员全员上岗,每日对城区“三纵十横”及多条分路段进行近不间断清扫保洁作业,增加夜间洒水降尘车组,全面清除路面尘土和废弃物,最大限度控制路面扬尘污染。

  供电通讯提早准备

  怀柔供电公司从去年11月启动保电筹备工作,建立“1+3+N”保障体系,按照方案制定、排查评估、整改提高、演练冲刺、保障实战5个阶段,高起点、高标准开展保电筹备工作。应用输电线路和变电站巡视机器人、输变电智能安防系统等,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提升保电智能化水平。

  区经信委协调移动、联通、电信、歌华、铁塔等公司制定应急通信保障预案。春节后就组织各通信公司对雁栖湖示范区岛内设施及周边基站进行巡查维护,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会议期间,联通、移动、电信、歌华等将参与应急值守。

  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

  高峰论坛期间,怀柔区各医疗机构增设周六、日全天门诊,安排副主任医师以上人员在岗值守,加强医疗救治物资的储备和管理,确保血源供应、药品储备充足。开通“一带一路”专用医疗保障绿色通道,设立专用诊室或就诊区域,成立医疗保障区级专家组和医疗救治队伍,负责“一带一路”会议参会人员、服务人员及周边区域人员医疗救治、会诊、转诊,配合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开展医疗救治和保障工作。

  怀柔区卫计委全方位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严防传染病疫情的发生,同时建立风险隐患台账,为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交通保障强化执法

  7至15日,怀柔区交通局执法人员深入重点企业严防死守。重点进驻公交场站、化危企业、水运企业和旅游客运企业及会场周边维修企业,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在强化行业监管的同时,持续强化路面执法力度。巡查小组执法人员分别在京承高速13、14、15号出口、赵各庄路口入怀方向等重点点位布控执法力量,全面做好国道、高速、城市路交通运输安全保障。汤河口检查站提高标准和等级,严查外埠省际客运班线,重点检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加强安全监管情况专报制度,强化应急措施,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稳定。

  相关单位提升服务

  怀柔区工商分局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24小时开启无线电台及执法终端等设备,确保工作运转流畅。区质监局采取提前介入、摸底核查、监督检查等多项举措对雁栖岛、凯宾斯基酒店、会展中心及周边重点单位加强计量监管,避免计量风险。区许可办完善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制度,组织窗口人员进行行政审批系统培训,针对日常业务工作需要,培训窗口人员礼节礼仪等,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怀柔报)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