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81期)
发表时间: 2017-02-03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区领导到区创城办调研。1月1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办主任鲍晓健和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创城办常务副主任任武军到区创城办调研指导工作,区创城办全体抽调人员、区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区创城办综合组组长首先简要汇报了两年来创城人员队伍建设、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我区参加中央文明办创城年度测评等情况。随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区创城办副主任乔玉龙就创城办抽调人员、各工作部和工作组的职责分工、目前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2017年创城工作思路做了重点汇报。
  听取汇报后,任武军首先谈了自己近两年参加创城工作的认识和感受,他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目前看,创城办是一支年青且具有战斗力的队伍,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创城工作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实践锻炼的有效平台,要多思善谋,多提好的意见建议,要明确每个单位落实每项指标的界限,不留死角。
  鲍晓健在讲话中首先对创城办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2017年全区大事要事多,既有科学城建设,又有“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筹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能松懈,要主动融入,紧贴全区中心工作。她强调,全体创城人员要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提升综合素质,找到工作落脚点,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要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要落实责任,攻坚克难,提高创建标准和要求,坚定信心,把创城工作抓实、抓出成绩。(区创城办  杨子仪)
   “创建文明城区 构筑和谐怀柔”2017怀柔百姓公益春晚录制完成。1月21日,“创建文明城区 构筑和谐怀柔”2017怀柔百姓公益春晚在国科大礼堂举办,8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此次百姓公益春晚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化怀柔、文明怀柔、和谐怀柔等主题,汇集了歌曲《叽叽喳喳闹新春》、《雁栖湖之恋》、《新年我们去哪》、《妈妈的年》、歌伴舞《美起来》、快板《到我家过年》、小品《婆婆也是妈》、《我想上怀柔春晚》、戏曲联唱、杂技等25个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我区广大百姓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和高品质宜居宜业示范区创建的积极热情。百姓公益春晚将于春节期间通过怀柔电视台与市民见面。(区文委 郭帅言)
  我区第27届群众艺术节在河防口古关隆重开幕。1月20日,“汇聚绿色创新实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怀柔区第27届群众艺术节暨怀北镇第三届河防口古关迎春大集活动隆重开幕。数千名观众前来观看曲艺、综艺、民间花会表演等传统特色演出,逛古关大集。本届群众艺术节以“政府主导、群众参与”为原则,联合怀北镇、雁栖镇、渤海镇、琉璃庙镇、北房镇等镇乡,在春节及重要时间节点推出古关大集、花会表演、舞龙舞狮、精品曲艺、贺岁大片、文体联欢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百姓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庆氛围。(怀北镇 马雪晴)
   “彩灯映佳节 祥和文明城”创城彩灯文化节活动开幕。为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全面推进创城工作开展,提高居民的创城知晓率、参与率与支持率,1月18日,我区创城彩灯文化节活动开幕式在大星发星东天地广场举行。彩灯节期间,大星发星东天地百姓生活购物广场将开展创城宣传和系列惠民、便民活动,包括彩灯展示、美食体验、猜谜大会以及书画家现场书写春联送祝福、鉴梅品梅、摄影比赛等活动。本次彩灯节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区文明办 彭露茗)
  泉河街道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喜迎新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泉河街道各社区纷纷举办庆新春活动,在展现居民精神文明风貌的同时,吸引了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中来。金台园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建和谐社区”主题迎新春文艺联欢会,通过歌曲、舞蹈、诗朗诵、创城有奖问答等形式,传播文明知识。富乐北里举办“喜迎新春 共创文明”趣味运动会,除了开展飞镖、投沙包、夹乒乓球等活动外,还邀请昌平沙河群众艺术团,为老干部们表演经典剧目。北园社区举办“庆新春才艺展文明城齐参与”活动,社区居民上演唱歌、跳舞、快板、手风琴、琵琶、二胡等才艺节目。(泉河街道 宋秀丽)
  龙山街道举办“大手牵小手 童心助创城”主题冬令营启动仪式。1月20 日,龙山街道举办“大手牵小手童心助创城”主题冬令营启动仪式,8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仪式上,龙山街道表彰了2016年度未成年人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社区文明小使者,并由社区文明小使者代表向辖区青少年发出“助力创城从我做起”的倡议,最后,精彩的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本次冬令营活动将持续至2月28日,龙山街道将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参观创城展览,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辖区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活动中来,展示辖区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青春正能量”。(龙山街道 袁吉)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