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82期)
发表时间: 2017-02-09 来源: 怀柔创城办
  区创城办、区文明办学习贯彻
  区政府2017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精神
  2月4日,区创城办、区文明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区长常卫在区政府2017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上关于《抓住重点不放松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讲话内容,区创城办全体抽调人员、区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区创城办副主任乔玉龙结合常卫区长的讲话精神,围绕2017年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全体人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深刻了解区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怀柔科学城、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建设等重大会议和重点项目为巩固提升怀柔功能定位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也为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创造了良好的优势条件。随着各项硬件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到我区在优化软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面临的艰巨任务,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宜居宜业环境,以适应怀柔新发展的需要。
  二要加强学习,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涉及面广,对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高,全体人员要深入研究,强化学习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城测评体系要求,认真查找和梳理网上材料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要主动加压,强化纪律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已被列为2017年区政府第77项折子工程,今年又是我区参加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区评比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站在全区的高度,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迎接综合测评的各项准备,力争取得好成绩。
  四要明确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着力整治闯红灯、不文明养犬、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新媒体等各种媒介,加强区内外宣传,展示创城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抓好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形成特色、突出亮点;紧贴高峰论坛、科学城建设等中心工作,明确服务内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区创城办 杨子仪)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