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86期)
发表时间: 2017-03-21 来源: 怀柔创城办

  【培育文明道德风尚】

  文明市民总校宣讲活动正式启动。3月16日,我区文明市民总校正式启动2017年教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落实公民道德实施纲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倡导践行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共计安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提高干部执行力 提高群体素质 提高市民学习力”、“党性修养 如何提高演讲水平”、“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如何调整心态 保持心理健康” 等7堂宣讲。各单位可结合自身实际,向文明市民总校预定宣讲课程。(区文明办 杨萍)

  【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我区科级干部法律知识轮训班圆满结束。3月16日,由区人保局和区行政学院共同举办为期9天的四期科级干部法律知识轮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区各单位的政工科长和政工干部共279人顺利结业。本次培训聘请了专家学者和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进行授课,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职业道德、依法行政的理念与实践、保密法等。此次培训增强了科级干部的法律知识、职业道德修养和廉政观念,提升了依法行政和履职能力,将有力推动我区公平正义法治环境的建设。(区行政学院 龚浩)

  【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怀柔工商分局开展“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3?15主题宣传活动。3月15日,怀柔工商分局联合区质监局、区食药局等部门在京北大世界开展了以“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区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红螺食品、三三老栗树等3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强化网络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倡导网络经济下诚信经营”等主题发言。各部门工作人员为消费者现场讲解了安全消费知识和常见欺诈行为防范等内容,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新《消法》读本、安全消费知识等宣传材料6000余份。(怀柔工商分局 田雨)

  各镇乡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主题活动。为增强消费者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3月16日,琉璃庙镇举办了“3?15”法治宣传活动,吸引200余人到场参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3月10日,桥梓镇开展了“3?15”维权、法制、安全、食药等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品700余份,现场参与法律答疑13人。3月10日,泉河街道组织开展了“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3?15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各类消费维权宣传资料500余份。3月9日,龙山街道举办“3?15”维权知识讲座活动,正式启动“3?15维权服务月”。(本刊综合)

  【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区园林绿化局五项措施维护城区良好生活环境。一是对城区范围内的街道绿地、公园等建立台账,定期全面检查绿地环境卫生,及时反馈、整改。二是加强公园治安、消防、安全管理。新增30名公园保安上岗,以确保公园设施及群众安全。三是开展对迎宾路、北大街等5条特级绿地和怀丰路、京加路等3条一级绿地的树木维护、设施修缮、清洁卫生等工作。四是利用早春防治病虫害,对滨湖北街100棵白蜡树缠药环,防止草履蚧危害。五是治理重点区域绿地杨柳飞絮。对外围环线、城区主要街道绿地和公园等地的8338株杨柳树进行树冠整形修剪,提高我区整体环境质量。 (区园林绿化局 张红军)

  【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食药局组织开放日活动邀请百姓走进食药工作。3月14日,区食药局开展“请百姓来 听百姓事 管百姓事 解百姓忧”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110余人走进区食药局机关,零距离参观食药局文化和专业建设,直观接触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现场观摩检测过程。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关于食药方面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给出专业意见,加深了市民对食药工作的了解。此次活动调动了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主动性,推动了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区食药局 褚婉婷)

  【简讯】

  3月18日,由区文化委主办的家庭文化培训班正式开班,首讲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导、国科大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国科大附属学校执行校长王金战,为区第三、四、五中的300多位家长们做了专题报告。

  3月15日,区商务委联合迎宾路社区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 携手共创文明城”活动,组织我区6名美发志愿者为中铁十六局家属院的30名老人免费理发。

  3月10日,怀柔镇联合张各长中学师生到镇敬老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风尚”志愿服务活动。

  3月9日,区文明办启动“发挥榜样作用 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我推荐 我评议身边好人”、“最美人物 时代楷模 凡人善举”、“重品行 树形象 做榜样”、“创新发展乡贤文化”等活动。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