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88期)
发表时间: 2017-03-28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区创城办完成我区创城实地考察点位调研工作。3月7日至22日,区创城办对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300处实地考察点位进行调研,主要涉及街道社区、银行网点、公共广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此次调研共分为五个小组,以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标准(实地考察点部分)》为标准,以《2015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记录卡》为参照,主要察看各实地点位目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依据。(区创城办 杨子仪)

  【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泉河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3月23日,泉河街道联合区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富乐北里社区开展了“文明养犬 健康生活 你我同行共创文明”主题宣传活动,10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别就狂犬病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如何预防狂犬病进行了讲解,并倡导大家及时为爱犬免疫并佩戴免疫标识、出门遛狗要拴狗链等。随后发放了《犬只狂犬病强制免疫告知书》、《狂犬病知识问题》以及狗链、宣传扑克、环保袋、犬粮等宣传品共600余份。(泉河街道 谷瑞娟)

  我区举办2017年春季长跑比赛。3月24日,“推行全民健身 共创文明城区”2017年怀柔区春季长跑比赛在雁栖湖柏崖厂桥鸣枪开赛。本次比赛设置小学、初中、高中、职工、镇乡男、女子组和老年男子组共11个组别,来自我区56家单位的729名长跑爱好者报名比赛。比赛中,绵绵春雨并未打消运动员们的参赛热情,经过激烈角逐,共计194个名次奖项全部被运动员收入囊中。2017年,我区还将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陆续举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主题的羽毛球、篮球、满族体育运动会、健身操舞、乒乓球、足球、网球等各类体育赛事。(区体育局 蒋岩)

  【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第37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3月23日至26日,第37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隆重举行,22.15万名青少年参加,包括11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其中有六支队伍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队。本届大赛以“发现 创新 责任”为主题,包括封闭答辩与评审、公开展示与交流、科普报告会、圆桌峰会、中外教师论坛、创新体验活动、英才展评活动、颁奖晚会、高校参观体验等环节。决赛期间,竞赛类项目按照13个学科进行公开展示和答辩,由学科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现场对参评项目进行分类评审,我区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8项。(区科委 温成启)

  【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区环卫中心四项措施提升城市环境形象。一是将渤海、杨宋、庙城等山前九镇现存的圆铁桶全部更换成新式方铁桶,共3000余个。二是加大保洁作业频次,缩短街路洒水时间,增加洒水降尘夜班车组2辆,每天晚11点至早4点不间断冲洗街路,净化空气质量。三是组织300余名保洁人员集中擦拭城区不锈钢交通护栏、果皮箱、电话亭,捡拾路面和绿化带内废弃物累计0.5吨,清除卫生死角50余处。四是成立环境整治监督检查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街路进行检查,确保城区靓丽整洁。(区环卫中心 宋嘉伟)

  【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区水务局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 为主题,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宣传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一是请进来,组织全区部分团员代表30余人,到我区污水处理厂参观污水处理工艺,了解污水处理的相关知识。二是走出去,走到企业召开用水大户座谈会,让企业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国水资源短缺的现状,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到村庄、社区开展水法知识竞答活动,发放水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节水宣传品、宣传海报等,普及节水用水基本常识,引导市民养成节水、爱水、科学用水的习惯,动员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参与水治理。(区水务局 王淑明)

  【简讯】

  3月24日,第八届怀柔国际标准舞艺术节在怀柔体育馆隆重开幕。

  3月23日,区文明市民总校召开市民教育讲师团研讨会。

  3月23日,琉璃庙镇社保所联合镇中心小学,开展“文明祭祀 小手拉大手”倡议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告别殡葬陋习,让每个孩子成为文明祭祀的传播者。

  3月22日,区旅游委组织各旅游单位开展“爱护环境 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