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90期)
发表时间: 2017-04-18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我区召开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4月12日,我区召开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办主任鲍晓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区文明委《关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意见》、《怀柔区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说明,提出2017年我区将围绕“最美家庭”、“书香家庭”、“廉洁家庭”、“绿色家庭”、“孝老爱亲家庭”、“好家风家教家庭”、“遵德守礼家庭”、“敬业诚信家庭”等类别,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和评选表彰工作。鲍晓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工作;要把文明家庭创建与解决当前我区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有机结合,创新活动载体,提高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建设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筑牢思想道德根基。(区文明办 张金强)

  【理想信念教育】

  我区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4月14日,我区举办了全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全区57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北京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赵磊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讲话精神》为题,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问题,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做了进一步梳理,阐述了北京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任务、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使大家认识到只有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才能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区委党校 徐源)

  【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开幕。4月15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和星美今晟影视城两个场地正式开幕。本届活动以“电影梦?梦圆怀柔”为主题,设未来世界和穿越之旅两大区域,包括电影主题迎宾区、电影历史回溯区、电影主题集市、电影技术及拍摄体验区、电影主题乐园、电影故事体验园6个板块,分别开展电影拍摄体验、电影后期制作参观、电影主题蜂巢迷宫、9DVR电影体验、胡巴乐园等24项主题活动。本次电影嘉年华活动持续到5月1日。借助电影节的举办,我区整合区内景区资源,开展了多项联合营销活动,积极推动我区会展产业、影视产业、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本刊综合)

  怀北镇“乡约怀北 亲近山水”惠民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动。4月13日,怀北镇“乡约怀北 亲近山水”惠民旅游季活动在幽谷神潭正式启动,着力打造集乐民与惠民于一体的大旅游模式,一是“乐”游怀北。各景区将开展雁栖湖荧光夜跑、怀北滑雪场家庭露营大会、青龙峡消夏戏水节、百泉山春季植树、幽谷神潭杏花节等20余项旅游活动。二是“惠”游怀北。游客持大星发惠民一卡通、商联会惠民一卡通、任意景区当日纸质门票存根、关注品味怀北微信公众号、注册乐生活会员在指定民俗就餐点可享受相应折扣;持农村商业银行信用卡,在4月25日至8月31日期间游览指定的七个景区可享受两人同行一人免单优惠。(怀北镇 焦硕)

  【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喇叭沟门满族乡开展“感受满乡情韵 牵手共同成长”活动。4月12日,喇叭沟门满族乡联合喇叭沟门满族乡小学、怀柔一小、桥梓镇小学共同开展“感受满乡情韵 牵手共同成长”活动。活动共分三项内容:一是举行“我爱地球妈妈”环保主题演讲比赛。二是参与珍珠球、蹴球、二魁摔跤、滚铁环等特色满族体育项目。三是参观喇叭沟门满族民俗博物馆,深入了解满族历史起源,感受民俗文化的艺术魅力。此次活动使三校师生的手越拉越紧,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们的民族感情。(喇叭沟门满族乡 常亮)

  【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北房镇对5条道路增设盲道助力创城工作。4月10日,北房镇启动创建文明城区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对镇域内幸福大街、恒利路、龙云路、希望路、裕华路5条道路两侧因常年累积出现破损、松动、不平的旧步道进行掀拆,拆除后统一铺新砖,并加设盲道。此次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全长6049延米,预计5月前完工。(北房镇 李洪亮)

  【简讯】

  4月15日,我区首届社会工作文化节在京北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

  4月11日,区人力社保局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我区57家单位共提供871个岗位,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3人次。

  4月7日,区直机关工委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感言、送吉祥”五个流程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4月7日,2017年怀柔区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大赛在我区实验小学举行,全区22所学校共计260名学生参加。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