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94期)
发表时间: 2017-05-18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礼在怀柔 让出文明”——5.11公共文明引导日。5月11日,区文明办与团区委联合组织开展“礼在怀柔 让出文明——市民爱心斑马线”、“当好东道主 文明北京人——做文明有礼好乘客”等宣传活动。活动中,公共文明引导员与志愿者向市民发放“让在北京 让出文明”市民爱心斑马线专项行动倡议书、“文明有礼好乘客”推荐表、“控烟宣传”手册及宣传品,并详细讲解参与“文明有礼好乘客”的方式及推举标准,例如“自觉排队乘车”、“维护环境秩序”、“相互礼让帮助”等,市民积极踊跃报名填写自己的文明事迹。此次活动使市民提升礼让意识,养成守序的生活习惯,让“礼让守序”成为怀柔人的新时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区文明办 龚琪)

  全区上下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保驾护航、增光添彩。5月8日-16日,我区启动9个志愿服务站点,全力服务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有162名志愿者参与上岗,为来怀游客、记者、市民做好信息咨询、道路引导等志愿服务。5月10日-15日,我区数十家社会组织联合为峰会周边镇乡开展了8个类别的20余场社会专项志愿服务。5月8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区文化委联合主办,北京雁栖湖艺术团承办了“当好东道主 文明怀柔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群众文化专场演出,充分展示了我区百姓多才多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喜迎国际盛会的热情。5月8日—25日,区网信办面向全区4-18周岁的少年儿童征集以描绘怀柔风为主题的原创绘画作品,参加“一带一路”童画怀柔网络公益绘画比赛。(本刊综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区直机关工委启动第四届“身边榜样”评选表彰工作。5月12日,区直机关工委在区直各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启动第四届“身边榜样”评选表彰工作。本届“身边榜样”将重点评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科学城建设、服务保障“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推进单位中心工作等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区直单位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党建工作、业务成绩突出的科、室、站、队、所等。评选工作历时一个半月,分基层推荐、遴选公示、命名表彰、先进事迹报告等步骤完成。 (区直机关工委 彭海燕)

  桥梓镇表彰52户好家风模范。5月10日,桥梓镇召开2017年“树立良好家风、村风、民风”教育活动部署会暨2016年好家风模范户表彰会。会上,对评选出的52户2016年好家风模范户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观看了桥梓镇“三风”建设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好家风户代表讲述家风事迹。好家风模范户代表向全镇人民发出《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争当模范户》的倡议。据了解,桥梓镇自2014年以来,着力开展“树立良好家风、村风、民风,做文明桥梓人”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良好社会风气形成。经过三年的发展,桥梓镇已经有102户达到文明家庭标准,人文素质的大幅度提升的同时也促进了经济、环境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桥梓镇 李蕊)

  【培育文明道德风尚】

  区旅游委开展“文明旅游 重在行动”公益宣传活动。为提升旅游企业服务品质,提高游客、居民的文明出游意识,区旅游委分别于5月6日、12日组织开展了两场“文明旅游 重在行动”公益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耐心的解答游客咨询,积极主动介绍怀柔区内各种旅游资源、景区景点特色、价格、餐饮食宿等问题。此次活动共有20余名来自旅游企业的代表和青年志愿者参加,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和倡议书2万余份。(区旅游委 武志阳)

  龙山街道举办自编舞蹈大赛助力创城。5月16日,龙山街道第六届“文明润龙山 创城伴我行”自编舞蹈大赛在普法公园举办,来自辖区的12支代表队共计200余人参加比赛。区文明办、区工会、区文委、团区委、区妇联、街道等单位领导与400余名居民观看了比赛。参赛舞蹈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既跳出了社区居民心中的喜悦,歌颂了美好的幸福生活,也展示了龙山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比赛,南华园一区社区舞蹈《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获得冠军。(龙山街道 程杨)

  【简讯】

  5月12日,区法院联合区文明市民总校举办以“提升正能量 塑造阳光心态”为主题的“法官大讲堂”活动。

  5月11日,区直机关工委启动“家风三联三话”活动。

  5月11日,区卫计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文明家庭创建工作部署会。

  5月10日,雁栖镇联合继光书院开展“注重家庭家教 重建家学家风”讲座活动。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